「文化裏的南昌」——2022贛港澳臺青少年線上研學活動成功舉辦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05 日 16:14
  • 分享至:


11月4日,2022贛港澳臺青少年線上研學——「文化裏的南昌」活動正式啟動,並成功舉辦第一季「《滕王閣序》美名揚 成語佳句傳天下」。該活動由江西海外聯誼會、南昌市委統戰部主辦,采取「線下+線上」的方式同步進行。在南昌活動現場,在贛港澳臺青少年和南昌青少年代表共100余人參加,並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與香港、澳門、臺灣的青少年們互致問候、傾情合誦《滕王閣序》,相約共赴文化研學之旅。


在贛港澳臺青少年和南昌青少年代表現場參加活動


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在南昌現場出席並宣布啟動,省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彭世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張繼欽出席南昌現場活動;南昌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饒紹清致辭。


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在南昌現場出席,宣布活動啟動


本次活動,得到了境外共建單位的廣泛支持,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主席王再興先生專程來到南昌參加活動並致辭,臺灣中華青年之友會會長陳維德先生發來視頻慶祝活動啟幕。活動現場齊唱《我和我的祖國》,將啟動儀式推向了高潮。該活動線上進行網絡直播,引起了網友們的廣泛關註和熱情互動,累計觀看點擊量近72萬次。


南昌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饒紹清致辭


在第一季活動中,四地青少年聚焦南昌,相會雲端,進入研學老師東方雨在滕王閣開設的「雲課堂」,學《滕王閣序》成語典故,聽四地血脈相通故事,遊贛鄱大地秀美山川,悟中華優秀文化精髓,敘四地青少年友誼。活動以文化為紐帶,「遊、學、研」相結合,突出問答互動,通過實景直播的方式分享研學課程,為贛港澳臺四地的青少年和廣大網友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文化盛宴。


南昌活動啟動現場


據了解,「文化裏的南昌」活動是由省、市統戰部門聯手,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澳門科技大學、澳門江西同鄉會、臺灣中華青年之友會、臺灣江西商會、南昌大學、南昌市委宣傳部、共青團南昌市委等境內外眾多部門參與共建的贛港澳臺青少年系列交流活動。該活動分別以「《滕王閣序》美名揚 成語佳句傳天下」「八一起義槍聲響 人民軍旗始飄揚」「小平小道蘊思想 春天故事國富強」「鄱湖之水顯華章 候鳥王國韻家鄉」為主題分四季進行,通過實景直播的方式分享研學課程,為贛港澳臺四地青少年搭建了一個互學互鑒、共促共進、相伴成長的新平臺。(郭民軍)



瀏覽次數:6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