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爾茨首次訪華備受國際關注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04 日 16:44
  • 分享至:

德國聯邦總理朔爾茨11月4日開始首次中國之行。 這是近三年來西歐國家領導人首次訪華,也是中共二十大閉幕後第一位訪華的西方大國領導人,備受國際輿論關注。

針對一些西方政客鼓吹要與中國脫鉤,朔爾茨明確表達了反對的態度。 他臨行前在德國《法蘭克福彙報》撰文表示,即便世界局勢發生變化,中國仍是德國和歐洲重要的經貿夥伴,德國不想也不能與中國脫鉤。 在全球性問題上,中國發揮著關鍵作用,德中應尋求符合雙方利益的合作。

德國工商總會主席萬斯勒本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德國、歐洲乃至世界在解決氣候變化、糧食安全等問題上都有賴於中國的參與,“沒有中國,我們永遠無法真正解決這些問題。 ”

德國黑森州國際事務司前司長博喜文表示,中國是德國經濟最重要的“穩定之錨”。 六年來,中國一直是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2021年, 中德雙邊貿易額達2454億歐元,較2020年增長15.1%。

捷克左翼研究所學術委員會主席揚·坎貝爾表示,德國總理率領龐大的商業代表團飛往中國表明,對德國和歐盟來說,中國作為長期合作夥伴是一個最佳選擇。

烏克蘭基輔國立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烏魯索夫·沃洛迪米爾表示,今年正值中德建交50周年,作為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穩定的中德關係對中德、中歐關係產生重要影響,也會促進歐洲各國對中國有新的瞭解和認知,從而推動實現更加健康的全球發展。

國際媒體注意到,包括巴斯夫、奧迪、西門子在內的一大批德國企業普遍看好中國經濟前景,紛紛擴大在中國投資。 根據德國經濟研究所數據,僅今年上半年,德企在華投資就達到創紀錄的100億歐元。



瀏覽次數:56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