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案頻發,美國政治正被暴力毒化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03 日 11:37
  • 分享至:


美國國會警察局局長湯姆·曼格11月1日發表聲明稱,該局已對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丈夫保羅·佩洛西遇襲事件展開調查。 他指出,該事件提醒大眾,美國民選官員和公眾人物面臨的威脅越來越多,對此,美國國會員警將進一步改進並加強工作,為官員提供保障。 隨著中期選舉的臨近,日益泛濫的政治暴力正在引發越來越多人的擔憂。

毫無疑問,保羅·佩洛西在家中遇襲是人們所能預想的美國政治暴力最糟糕的場景之一。 作為美國政客,佩洛西擁有自己的安全團隊,但這並未阻止襲擊者德佩普在10月28清晨進入她在洛杉磯的住所並襲擊了保羅·佩洛西。 眾議院受威脅最嚴重的議員之一、明尼蘇達州民主黨眾議員伊爾汗·奧瑪律在接受微軟全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這起襲擊事件對她和她丈夫來說,是一直以來的擔憂“成真”了,“我們過去常常做這樣的假設討論,如果他們來找我們時發現我們的孩子,會發生什麼。 “美國國會員警局的數據顯示,自2016年以來,國會議員受威脅的紀錄增加了10倍以上,在2021年超過9625起。 共和黨參議員蘇珊·柯林斯在今年早些時候接受採訪時就稱“如果一名參議員或眾議院議員被殺,我不會感到驚訝。 “實際上,很多人早已擔憂隨著中期選舉的日益臨近,本就暴力頻發的美國社會會變得更加危險和動蕩,保羅·佩洛西的遇襲無疑讓這種擔憂變成了現實。

如果說政治暴力是美國政治正日益毒化的病症,那麼煽動這些暴力的謊言、不實資訊和陰謀論就是這種病症愈演愈烈的催化劑。 《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國會山報》等美國媒體紛紛報導稱,有些共和黨政客正在傳播關於此次襲擊的一些不實言論和陰謀論觀點。 包括前總統特朗普的兒子小特朗普、參議員泰德·克魯茲、眾議院克萊·希金斯等在內的共和黨人士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佈關於攻擊的謠言; 一些右翼人士則試圖將襲擊者描繪為是一位親左派的人士,儘管警方公開的檔已經表明此人確實是一個極端右翼分子。

而這種情況並非孤例。 2021年1月6日發生的國會山騷亂事件,其驅動力之一就是廣為散播的有關選舉舞弊的謠言和一系列關於選舉無效或是計票無效的虛假陳述。 2017年6月14日,一名槍手在華盛頓襲擊了正在訓練的共和黨過會棒球隊的成員,造成包括當時的共和黨黨鞭、眾議員斯卡利斯在內的多人受傷。 事後的調查發現,槍手曾在社交網路發文稱「現在是時候摧毀」特朗普公司』了。 “《紐約時報》稱,在很多針對民選官員的暴力案件中,襲擊者給出的理由往往毫無邏輯或是受陰謀論的驅使。

美國社會的撕裂和對立加劇,是政治暴力愈演愈烈的根本原因。 《紐約時報》今年早些時候審閱了超過75份自2016年以來被指控威脅立法者的起訴書,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案件涉及共和黨或親特朗普的個人威脅民主黨人,或他們認為對前總統不夠忠誠的共和黨人; 近四分之一的案件是民主黨人威脅共和黨人,其中許多威脅是出於對立法者支援特朗普及其政策的憤怒,包括共和黨人試圖廢除平價醫療法案,以及針對他的最高法院提名人之一佈雷特·卡瓦諾。 這凸顯了兩黨惡鬥和美國政治極化對美國社會和政壇造成的嚴重負面影響。

共和黨戰略分析師道格·海耶在接受《國會山報》採訪時稱,對保羅·佩洛西的攻擊是“我們粗俗政治言論的產物”,“任何時候有任何政治暴力,或有任何政治暴力的威脅,極端黨派人士就會進入'另一方'模式——我的一方是善良和正義的,而另一方是邪惡的。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9月5日發佈調查結果支援了他的這一觀點:47%的民主黨人將共和黨人看作對他們構成“生存威脅且無法解決政治分歧的敵人”,49%的共和黨人也這樣看民主黨人。

在10月31日寫給《華盛頓郵報》的專欄文章中,美國記者阿曼達·萊普利將當前這種愈演愈烈的政治暴力稱為“美國自我毀滅的殭屍舞”。 如果美國政客繼續沉迷於相互反對、煽動恐懼、散播謊言,美國最終只會在這支「殭屍舞」中走向毀滅。


來源:海外網


瀏覽次數:58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