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11月8日开幕

發佈日期:2022 年 10 月 31 日 16:09
  • 分享至:


10月31日上午,江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2022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新聞發布會,本屆瓷博會將於11月8日至12日在景德鎮舉辦。


2022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新聞發布會


景德鎮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高曉雲介紹相關籌備情況,江西省工信廳副廳長辛清華、省商務廳副廳長饒芝新、省文旅廳副廳長陳曉平、省貿促會副會長趙向陽出席,並回答大家的提問。


高曉雲介紹相關籌備情況


高曉雲介紹2022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的內容和特色亮點。他說,景德鎮是聞名中外的、具有國際範的世界瓷都,是聚焦陶瓷、航空、精細化工和醫藥、文化旅遊主導產業發展的具有產業魂的城市,是促進世界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橋梁。陶瓷是世界認識中國、中國走向世界的重要文化符號。「三面青山一面水,一城瓷器半成窯」。景德鎮有著2000多年的冶陶史、1000多年的官窯史、600多年的禦窯史,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陶瓷產業支撐千年發展的城市。千年不熄的窯火將景德鎮推向世界。

高曉雲指出,瓷上世界,共享未來。倍受關註的第19屆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即將於11月8日至12日在景德鎮隆重舉辦。我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要建好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打造對外文化交流新平臺」的殷殷囑托,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貿易驅動、博覽帶動、體驗拉動、創新聯動,力求在展示、推廣、交流、貿易上實現提質提效,把瓷博會打造成「更大體量的產品交易平臺、更具實效的投資促進平臺、更高品位的人文交流平臺、更加出彩的開放合作平臺」,打造真正「永不落幕」的瓷博會,助推景德鎮成為「買全球、賣全球」的國際瓷都。


20余家媒體參加了瓷博會新聞發布會


據了解,本屆瓷博會「國際範」十足。新建成的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交易中心總展覽面積近3.8萬平方米,較去年增加1萬平方米,創歷屆之最、業界之首。國際國內參展商將有40多個客商團組、2000多家企業在線上線下參展,企業的數量超過往年。法國柏圖、丹麥皇家哥本哈根、英國韋奇伍德等來自德、法、英、俄、意、日、韓等國家的40多家知名陶瓷企業來參展,涵蓋日用瓷、建築瓷、衛生瓷、藝術瓷等陶瓷品種。同時,還將有100多家境外采購商(團)現場到會洽談采購。參展商、采購商覆蓋了歐美、亞太、非洲、中東等地區,瓷博會的國際「朋友圈」越來越廣。屆時還將舉辦第十二屆中國陶瓷藝術大展、江西省第八屆工藝美術「杜鵑獎」獲獎作品展,推出更多品種、更加時尚的陶瓷產品。邀請了中國酒店用品企業會長單位、信基集團、中國飯店協會等行業商協會,組織國內星級賓館酒店、大型商超采購商團負責人到會采購,預計共有3000多個國內外采購商(團)將到瓷博會進行交易洽談、促進供需對接。

本屆瓷博會活動精彩紛呈。2022年國際版權論壇凸顯景德鎮陶瓷版權發展成就、「百年薪火 槌響瓷博--近現代景德鎮陶瓷專場拍賣」活動、「遊千年瓷都 看精彩瓷博——景德鎮市文化旅遊系列主題活動」、2022年中國陶瓷產業智聯生態創新發展峰會、中國陶瓷產業貿易數字化大會、「景德鎮陶瓷國際直采會」等活動,邀請諸多國際國內陶瓷企業線上線下交流、對接、洽談、交易,助力陶瓷企業開拓海外市場,通過三十余場活動的舉辦,全面提升瓷博會的影響和實效。(郭民軍)



瀏覽次數:67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