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進展:俄總統簽署四地入俄條約和憲法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將訪烏俄

發佈日期:2022 年 10 月 06 日 11:07
  • 分享至:

 綜合消息:克裡姆林宮網站5日發表聲明稱,俄羅斯總統普京4日已簽署批准接納頓涅茨克等四地加入俄羅斯聯邦,並成為新的聯邦主體的有關條約和憲法。 當地時間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批准了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關於不可能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談判的決定。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將於本周訪問基輔,然後前往莫斯科。

俄總統簽署四地入俄條約和憲法

據塔斯社,俄羅斯法律入口網站當地時間5日公佈了俄總統普京4日簽署的法律檔,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四地入俄條約的法律程式全部完成,條約從公佈之日起生效。

普京9月29日簽署命令承認赫爾松州和扎波羅熱州獨立,9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宮簽署關於接納四地加入俄羅斯的條約。 這四份條約10月2日被俄憲法法院認定符合憲法,3日得到俄國家杜馬批准,4日得到俄聯邦委員會批准。

據烏克蘭總統網站4日報導,澤連斯基當天簽署法令強調,俄羅斯關於批准頓涅茨克等四地加入俄聯邦的法令無效,並重申烏克蘭領土不可分割、不可侵犯,烏克蘭的主權延伸至整個領土。

烏總統簽署不與俄總統談判的決定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導,當地時間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了總統令,批准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9月30日作出的決議。 該決議包括,烏方不與俄總統普京舉行談判,批准關於烏克蘭加速加入北約的申請等。

針對該決議,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回應道,俄羅斯方面直到特別軍事行動開展之前一直致力於通過外交手段來解決問題。 佩斯科夫表示,俄方仍準備通過談判解決兩國之間的衝突,但需要雙方協商,“我們將等待現任或者未來的烏克蘭總統改變現有立場”。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將於本周先後到訪烏俄兩國

據國際原子能機構網站4日消息,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將於本周訪問基輔,然後前往莫斯科,繼續就在扎波羅熱核電站周圍建立核安全保護區進行磋商。

美宣佈額外向烏提供6.25億美元援助

據烏通社消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當地時間4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拜登授權對烏克蘭額外提供6.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更多榴彈炮和彈藥以及裝甲車等。

另據塔斯社報導,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回應稱,美國繼續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的決定將使美國處於衝突參與國的地位,俄方把這件事看作是對國家戰略利益的直接威脅。

塔斯社5日消息稱,美國《政治報》援引多名歐洲外交界人士的消息指出,歐盟成員國代表就新一輪對俄制裁草案達成協定,其中包括設定俄羅斯石油的價格上限等。



瀏覽次數:54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