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全面恢復教學秩序抗疫英雄走進“開學第一課”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01 日 16:25
  • 分享至:

122873460_zsite.jpg

9月1日,遼寧省2020秋季學期開學第一天。沈殿成攝


  中新網瀋陽9月1日電(李晛)9月1日,遼寧省2020秋季學期開學第一天。為讓返校的學生們重啟久違的校園生活,當日,遼寧省實驗學校邀請抗疫英雄走進教室,為學生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開學第一課。

  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總醫院普外科主管護師馬璐璐是瀋陽聯保中心醫療隊的一員,春節伊始她到達武漢火神山醫院支援,憑藉各項精通的業務與同事熟練配合,也憑藉過硬的技術得到了患者的認可,截至4月末,她圓滿地完成了馳援武漢的工作。


122873470_zsite.jpg

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總醫院普外科主管護師馬璐璐為學生分享抗疫經歷。李晛攝


  馬璐璐在課堂上不僅分享了醫護人員的抗疫經歷,還就同學們的問題一一進行了解答。她說,在武漢工作期間,她有很多次都留下了眼淚,見證了許許多多感動的瞬間。

  “不管是作為醫護人員還是做一名媽媽,我都很想和我的孩子、同學們分享這上半年我的經歷和感受。”馬璐璐如是說。

  “在出發之前,孩子一直問我,媽媽為什麼是你?”馬璐璐說,在偉大的中國,每一次有困難的時候,總是會有勇敢而有擔當的人出現,他們可能是軍人,可能是醫生,可能是老師,也可能是我們身邊每一個平凡的人。她希望通過字蹟的經歷,能給孩子們樹立一個榜樣,讓孩子們也能成為有擔當、勇敢的人。

122873480_zsite.jpg

遼寧省實驗學校“開學第一課”現場。李晛攝


  在這堂“開學第一課”上,除了邀請到逆行者馬璐璐,還邀請了日常生活中的抗疫英雄走進課堂講述平凡中的感動。在課堂尾聲,孩子們填寫心願卡,分享心願卡,表達了對新學期的美好祝福。

  遼寧省實驗學校副校長邢志敏說,基於前一階段疫情防控教育教學情況,學校把四個“上好”作為系列教育活動,今天的開學第一課主題是“我和抗議英雄共同成長”,希望同學們和抗疫英雄面對面接觸,讓學生感受到“中國力量”“中國精神”就在身邊。

  當日,遼寧省阜新蒙古族自治縣實驗小學開展了思政課《抗疫賦》;大連市長海縣四塊石小學開展了《小城大愛童心戰役》《走下講台您是逆行的英雄》主題宣講;營口市雷鋒中學舉行了“弘揚雷鋒精神,做有為新人”等系列“開學第一課”。

  據介紹,9月份,遼寧省大中小學全面恢復正常教育教學秩序。遼寧省以“普及防疫知識弘揚抗疫精神”為主題,突出展示師生上好“疫情防控的科普課”“立德樹人的勵志課”“健康成長的心理課”“勤儉節約的美德課”的德育效果。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0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