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病例破600萬開學季迎防疫新考驗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01 日 12:06
  • 分享至: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8月31日突破600萬。隨著中小學和高校陸續迎來秋季新學期,美國的防疫工作又面臨新的壓力。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8月31日晚9時30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602.8萬例,死亡18.3萬例。其中,加利福尼亞州確診71.1萬人,得克薩斯州確診63.2萬人,佛羅里達確診62.3萬人,紐約確診43.4萬人。

  美國新冠感染人數在8月9日超過500萬。根據美國疾控中心數據,自7月份單日新增病例突破7萬例後,該數據有所下降。過去一周,美國的7天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數徘徊在4萬例上下。

  據美國媒體統計,目前美國疫情有26個州持平,15個州下降。9個州的新增病例數仍在增加,主要集中在中西部。

  其中,艾奧瓦州、堪薩斯州、明尼蘇達州、北達科他州和南達科他州在一周內增加的病例都出現新高。而病例激增的地區多是大學城。據艾奧瓦大學統計,截至當天,該校已累計報告了900多例確診病例。

  艾奧瓦州長金·雷諾茲此前要求,州內學校在校授課時間必須至少達到半個學期以上。面對該州新的疫情形勢,她於27日下令,暫停該州人口較為密集6個縣的酒吧和餐館對外營業,但仍不實施全州範圍的強制“口罩令”。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所在的大華府地區(華盛頓市、馬里蘭州、弗吉尼亞州)則採取了較為謹慎的開學政策。如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縣決定推遲一周開學,9月採用全網課教學。同時,根據後續疫情再決定是否恢復現場教學。

  而紐約州的“開學”原則是,學校所在地區的平均確診率須低於5%。紐約市則要求,在平均確診率低於3%的情況下,學校才能開學。

  為防止秋季流感和新冠疫情“疊加”,馬薩諸塞州日前發布新規,要求該州所有學生必須在年底前接種流感疫苗。但這一措施卻引發了爭議。一些反對者認為,這項規定侵犯了父母為孩子作醫療決定的權利。

  美國總統特朗普31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在過去一個月裡,美國的新冠新增病例下降了38%。下一階段,將重點向養老院以及高風險人群所在的地點投放快速檢測設備。

  特朗普同時宣布,一款正在研發的候選新冠疫苗已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我們仍在以創紀錄的速度研發疫苗。”

  美國媒體指出,這款潛在疫苗可能會在11月大選前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緊急使用授權。《紐約時報》評價稱,在談論新冠疫情時,尋找治療方法和疫苗已成為白宮的核心方式。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5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