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8月中旬舉辦

發佈日期:2022 年 08 月 04 日 16:14
  • 分享至:

8月4日,江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第三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有關情況。經國家電影局批准,第三屆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於8月16日至22日在廬山舉辦。


庐山国际电影周新闻发布会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悉本屆電影周活動從 8月16日開始至22日結束,主題是「廬山戀·戀廬山」;包括六大主要活動:愛情電影展映、致敬經典愛情電影推薦、愛情快閃暨電影周啟動儀式、廬山國際愛情電影高峰論壇、主題盛典以及愛·廬山影視短片季。

廬山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廬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斌指出,跟往年相比,本屆電影周具有多項創新進步之處,比如首次推出「影視短片季」與廬山實景的拍攝,以及「致敬經典愛情電影推薦」,將愛情電影、愛情短片與廬山緊緊綁定,賦予廬山更多愛情元素,吸引更多年輕遊客「愛上廬山」。本屆電影周將發佈愛情電影調研報告,本屆電影周還將發佈愛情電影調研報告,首次在廬山發出關於「愛情電影」的專業聲音,樹立行業風向標,強化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的獨特性、唯一性、專業性和權威性,確立廬山愛情聖山的獨有地位。本屆電影周盛典晚會將首次引入數字虛擬主持人李白,將古代浪漫詩人的形象與當代年輕人喜歡的元宇宙虛擬人物以及具有深厚歷史文化背景的吉祥物進行結合,令人耳目一新。我們希望將廬山愛情電影周打造成為國內頂級、國際上有影響的電影周。它緊緊結合愛情主題,它是所有人的愛情浪漫節日,愛是人類永恆的主題,談論愛情,就是談論我們人類最終極的存在本身。我們希望以「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為抓手,助力廬山旅遊的全球推廣。


a560a1820d5ae1c081ba2345466ac13

廬山含鄱口日出


江西省委宣傳部電影處處長趙衛萍認為,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是江西對外電影文化交流的重要「名片」。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以電影為紐帶,搭建加強溝通、深化交流、合作共贏的橋樑,加強新時代中國國際傳播能力,講好中國故事,推動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我們將以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為平台,培育發展中國愛情電影及相關產業鏈,推動中國愛情電影和文化走出去,將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辦成立足江西、輻射全國,融中外愛情電影交流、展映、投資、版權交易、電影教育、學術研究於一體,既體現廣闊國際視野、又彰顯中國文化自信的知名電影活動。

江西省文旅廳宣傳推廣處處長黃歡說,這次電影周期間,首次引入數字虛擬主持人李白,並與本屆電影周吉祥物「白鹿」聯動,將深厚歷史文化與當代年輕人喜歡的元宇宙虛擬人物進行結合,令人耳目一新。下一步,我們也將引導各類節慶展會活動積極創新,推進「旅遊+文化」「旅遊+科技」的應用,支持開發一批文旅融合的沉浸式體驗項目和文創周邊產品等。


10139954a4a27883219577598dc6a37

廬山夜色


廬山旅發委黨委書記、主任唐建宇表示,本屆電影周求新求變,將用更好的活動內容,更優的表現形式,更高的藝術標準,為廣大人民群眾奉獻一道愛情電影文化大餐。更強調電影周與廬山文化旅遊的緊密結合,注重從不同活動不同環節詮釋「廬山天下悠」的豐富內涵,努力讓人領略廬山愛情聖山、人文聖山、世界名山的風采。通過愛情電影高峰論壇,致敬愛情電影經典,發佈愛情電影調研報告,將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的權威性、專業性提到了新的高度。加強了國際性和創新性,邀請了多位國際知名導演、演員以及藝術家、學者,通過親臨現場或者遠程連線的方式參與電影周,讓本屆電影周更加國際化、多元化。本次電影周還充分利用了市場化舉措,增設了短片季、愛情創意集市等市場化運作項目,為電影周注入新鮮的活力。注重產業化、版權化運作,努力挖掘高質量的影片、導演、演員、劇本等,打造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核心IP。

九江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邱屏說,本屆電影周有豐富多彩的愛情類型片展映及眾多愛情短片的拍攝製作,將衍生出「廬山戀」系列婚戀文旅產品,讓廬山真正成為婚戀主題旅遊目的地。廬山有優質的自然環境資源、設施完備的各級酒店和配套服務,也有各級政府的持續關注和大力扶持,相信一定能做出更好的婚戀主題旅遊特色。我們確定廬山婚戀文旅融合的方向、以愛情電影為核心優勢,努力打造特色品牌。比如打造以愛情為主題特色的牯嶺商業街,牯嶺鎮現存百餘棟以歐式民居建築風格為主線的別墅正是廬山近代中西文化交融的文化結晶,也是牯嶺鎮文化特色的展現。對街區中建築造型設計時,採用「仿舊如舊」的設計策略,並融入愛情元素,增加愛情主題的視覺要素,以及互動項目,傳承與展示牯嶺文化,讓古老的牯嶺街道煥發新生。

據了解,第三屆廬山國際電影周由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電影局)指導,中央宣傳部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中國電影基金會、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中共九江市委、九江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九江市委宣傳部、九江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廬山管理局黨委、廬山管理局、中共廬山市委、廬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中國電影資料館、江西省文聯、江西省影視家協會作為支持單位。(記者周萬里 郭民軍)



瀏覽次數:83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