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政黨政要反對攻擊抹黑中國的行徑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31 日 14:40
  • 分享至:

近日,世界多國政黨政要和知名人士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堅決反對美國部分政客詆毀抹黑中國形象,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破壞中美關係,希望各方加強溝通與合作,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

  南非共產黨第一副總書記馬派拉表示,美國政府近期不斷在南海、涉港、涉藏和台灣等問題上對華進行挑釁攻擊,南非共產黨及世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民對此強烈反對。我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將繼續闊步前進。

  納米比亞人組黨總書記沙寧瓦表示,美國最近針對中國的一系列舉動充分暴露出其霸權主義本質。中國有句古語,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美國的反華圖謀不得人心,不會得逞。

  塞拉利昂人民黨總書記科羅馬錶示,反對有關國家借疫情等問題抹黑攻擊中國。塞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支持中方的立場不會動搖,願與中方保持溝通協調,攜手加強國際抗疫合作,推動全球經濟復甦。

  阿根廷正義黨國際關係書記、參議院外委會主席塔亞納表示,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和單邊主義,反對將疫情政治化、借疫情干涉他國內政。正義黨同中國共產黨在維護世界和平等方面存在廣泛共識,將積極促進兩黨兩國關係發展,共同推動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

  伊朗伊斯蘭聯合黨表示,美國一些政客對中方的攻擊毫無事實基礎,此舉顯然是意在轉移美國民眾對政府的不滿和壓力。中國多次向國際社會明確闡述自身立場並用實際行動表明,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美國政客的反華言論,將使中國人民同世界人民更加團結,並開展更多合作。

  土耳其正義與發展黨副主席耶爾馬茲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帶來嚴峻挑戰,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尋找解決方案。土方讚賞中國為實現全球穩定繁榮而作出的努力,密切關注當前中美關係發展,希望中美雙方通過和平、建設性對話方式協商解決有關分歧。

  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了世界上許多國家的經濟社會問題。美國當局正故伎重施,試圖以侵略性外交政策解決自身面臨的問題。美國採取種種措施打壓中國,但這種企圖接連遭遇失敗。

  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產黨主席、眾議院第一副議長菲利普表示,強烈反對美國對中國的政治攻擊以及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的行徑。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蔓延,給人類生命安全和全球經濟發展帶來巨大威脅,各國應共同維護和平與安全,維護國際貿易規則,尊重國際法權威,建立平等互利的國際關係。

  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國際政治經濟研究所“一帶一路”地區研究中心負責人拉傑瓦茨表示,美國意圖封殺微信和抖音國際版,以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為幌子,將一己政治私利凌駕於市場原則之上,這種損人不利己的行為最終會讓美國嚥下自釀的苦酒。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2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