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種族歧視、反涉警暴力北美職業賽事停擺依舊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8 日 17:05
  • 分享至:

反對種族歧視、反對警察暴力。近期美國再次出現警察槍擊非裔人士事件,由此在北美職業體育賽事內引發的大規模抗議和停擺27日進入第二天。

  幾天前,美國非裔人士雅各布·布萊克遭警察槍擊,身受重傷,該事件在美國多地引發抗議和騷亂,眾多北美體育賽事球員也加入抗議的隊伍,以拒絕比賽的方式表達自己的不滿。

  本次槍擊事件發生在美國的威斯康星州,當地的美職籃球隊密爾沃基雄鹿隊是26日最先抵制比賽的球隊之一,隨後球員抗議風潮從美職籃蔓延到WNBA、美國足球大聯盟和美職棒等多個項目的比賽場地。27日,球員抗議、抵制比賽以及比賽停擺的危機依舊。

  在26日推遲全部季后賽之後,美職籃27日再次推遲全部比賽。與此同時,美職籃在部分球員以及球員工會和球隊之間進行協調溝通,希望最早能在28日或者29日恢復比賽,以結束這場抗議活動,讓好不容易重啟的比賽進行下去。

  美職籃是北美地區首個因為新冠疫情停擺的主流職業體育聯賽。美職籃今夏艱難重啟,選擇了佛羅里達州奧蘭多附近的迪士尼世界相關體育運動園區進行關門比賽,不允許球迷進場觀戰,並採取了嚴格的防疫措施。實踐證明,一手抓比賽、一手抓防控是可行的,卻沒想到這次不是新冠病毒、而是種族歧視等社會問題突然再次中斷了比賽。

  “作為生活在美國的黑人,我們很害怕。黑人男性,黑人女性,還有黑人兒童,這樣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我們很害怕。”籃球明星詹姆斯說。

  奧蘭多魔術隊後衛卡特·威廉姆斯說:“不管我們打不打球,我們都要盡全力為反對種族歧視和暴力做貢獻,這一切真的需要改變了。”

  除了美職籃,WNBA、美職棒等職業聯賽27日也都繼續發生球員抵制、取消比賽的情況。西南財團網球賽27日的比賽也被取消,組委會以此表達了反對種族暴力的立場。此外,北美職業冰球聯賽也加入進來,取消了最近兩天的季后賽。本賽季還未開打的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也有多支球隊取消訓練,以此表達不滿。

  WNBA球員工會主席奧胡米克說:“這不是罷賽,這不是抵制比賽。這更像是給大家一個反思日,希望球員們的行動可以讓社會各界警醒和思考,並採取行動改變種族歧視的惡劣行徑。”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70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