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四海域密集演練 意味深遠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7 日 10:20
  • 分享至:

廣東海事局稱,8 月 24 日至 29 日在南海有關海域進行軍事訓練,並 提醒過往船舶在演習海域以外通過。中國解放 軍日前在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四大海域密 集演練,至此近一個月,解放軍已公佈了至少 九場軍事訓練活動,密度之高、規模之大,相 當罕見。其目的是震懾美軍挑釁和警告「台獨」 分裂勢力。

聯合實彈演練

四大海域軍事演練消息頻傳。黃海方向, 青島海事局稱,8 月 22 日至 26 日,在黃海青 島至連雲港以東海域內組織重大軍事活動,任 何船隻不得駛入。渤海方向,大連海事局稱, 8 月 24 日至 25 日在渤海、渤海海峽執行軍事 任務,禁止駛入;唐山海事局發佈消息稱,8 月24日至9月30日在渤海海域半徑為25公 里的扇形海域執行實彈射擊活動,禁止駛入。 而東海方向,據媒體披露,東部戰區近日組織 杭州艦、泰州艦、徐州艦在東海某海域展開了 實戰化訓練。

軍事評論員杜文龍表示, 此次軍演呈現出「同時演練、聯合演練」的特點,這不是一個軍種的演練,也不是一個方向的演練,而是在整個戰區範圍內,多個軍種進行聯合統一行動。杜文龍透露,此次演練的實戰性特別強,大量使用了實彈,無論是對導彈的攔截作戰,還是對水面目標的反艦作戰,都突出了遠程、高效、集中、聯合的特點。山東海事局在公告中也特別指出「此次實彈打靶覆蓋範圍大、彈藥威力大,擅自出海被誤炸誤傷的危險極大」。

震懾美軍挑釁

對於此次多海域聯合演練的目的,杜文龍表示,首先是應對美國在中國周邊製造的所謂「多海聯動」,警告美國不可對中國的主權和尊嚴進行無底線的挑釁。據瞭解,本次解放軍在四大海域緊鑼密鼓練兵演習之前,美國的「馬斯廷」號驅逐艦自北向南穿越了台灣海峽。在此之前,該艦與日本「涼月」號驅逐艦在東海舉行了聯合演習。與此同時,美軍派出多架次、多型號軍機抵近中國周邊進行偵察,美方甚至將軍機偽裝成商務客機,借民用之名行軍事偵察之實。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也對美軍機擅闖演習禁飛區發表談話,8月25日,美U-2高空偵察機擅自闖入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實彈演習禁飛區活動,嚴重干擾中方正常演訓活動,嚴重違反中美海空安全行為準則及相關國際慣例,極易引發誤解誤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赤裸裸的挑釁行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以實際行動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

警告「台獨」分裂勢力

此次四大海域密集軍事演練,也是為了震懾「台獨」分裂分子。近來,美國和台灣當局互動頻繁,美國已宣佈三次對台軍售,從MK-48重型魚雷,到「愛國者-3」型防空導彈,再到4架「海上捍衛者」大型無人偵察機。而在23日的「炮擊金門」戰役62周年活動上,台灣「總統」蔡英文專門赴金門主持活動,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出現在相關追思活動上,這也是美國在台協會首次有處長層級人士出席該活動。

解放軍四海域密集演練意味深遠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 員楊希雨表示,美國官員公開參與兩岸 曾經的軍事對抗相關活動,其意圖是在 鼓勵台灣當局與大陸對抗,以期拿台灣 地區做炮灰來遏制整個中國的發展 。不 過與美國政府和台當局某些人的想法不 同,美國國內一項民調顯示,僅有 35% 的美國民眾贊成美國出兵援助台灣。這 表明,經歷了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 的美國民眾反戰情緒高漲,美政府想要 跨越國內政治和民意來干預兩岸關係難 上加難,而台當局「抱大腿」的「美夢」 恐怕也只是一廂情願。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81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