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開展2022年“安全生產月”活動

發佈日期:2022 年 05 月 28 日 17:55
  • 分享至:

 

5月26日,江西省南昌市安委辦、南昌市應急管理局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2022南昌市“安全生產月”活動相關情況。南昌市“安全生產月”活動組委會辦公室主任、南昌市應急管理局黨委委員吳堃,南昌高新區應急管理局局長肖順龍,南昌軌道交通集團質安部部長黃鶴華,南昌市應急管理局新聞宣傳科科長袁茂華等出席。


WechatIMG338.jpeg

2022南昌市“安全生產月”活動新聞發佈會


吳堃介紹,今年6月是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產月”,今年主題是“遵守安全生產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根據國務院安委會、省安委會的要求,圍繞營造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的安全穩定環境的需要,南昌市今年“安全生產月”期間將開展一系列活動。市安委辦、市應急管理局和市總工會、市教育局聯合舉行有獎徵文活動;同時,還將舉行“我為安全生產來代言”活動,邀請知名人士、網紅和有關領導等拍攝代言視頻和海報,在全市進行廣泛傳播。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6月16日,市安委會將在高新區舉辦“南昌市2022年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開展安全宣傳“五進”活動,將安全工作宣傳走進企業、社區、農村、學校、家庭。廣泛發動企業一線員工、社會公眾積極參與“我是安全吹哨人”安全風險隱患“隨手拍”活動,通過微信小程序第一時間上傳報告身邊風險隱患、非法違法行為。整合各類載體資源推動社會面宣傳展示全覆蓋。持續開展“安全生產萬里行”和警示曝光行動。

地鐵與羣眾出行密切相關,地鐵運行安全也備受關注。黃鶴華介紹了南昌地鐵在“安全生產月”活動期間的相關活動。南昌地鐵將開展拉網式、全覆蓋隱患排查治理行動,開展無死角安全教育“三進”活動,開展實戰化突發事件應急演練,開展全員化安全生產培訓教育,開展經常化消防安全風險評估等活動。開展第三屆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拍攝安全生產系列微電影等安全文化建設活動,進一步營造安全生產良好氛圍。(周萬里 郭民軍)



瀏覽次數:106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