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謝欣:線上辦公不可逆企業將尋求更先進協同方式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6 日 14:45
  • 分享至:

8月25日,字節跳動副總裁謝欣在WISE大會圓桌對話環節,就“企業進化與效率改革”話題與36氪CEO馮大剛進行了探討。謝欣表示,疫情加速了各行各業的變革,線上化和數字化將成為不可逆轉的大趨勢,線下溝通仍有價值,但線上化的比例會越來越高。

  過去,數字化轉型以OA為主,企業將業務審批流程搬到線上,用無紙化審批代替線下流程;而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尤其是處於激烈行業競爭中的頭部企業,逐步開始將協同辦公放到飛書等線上辦公平台。

  謝欣在對話中指出,疫情加快了企業辦公往線上轉化的速度,也讓企業被迫思考如何能運轉的更好,能夠經受起各種意外事件的發生,對公司管理理念上有一定推動效果。“特別是在工具的使用上,當企業發現更好的工作方式理念時,就不太想回去原來的那套工作方法。”

b61714635a6e49a9954bebc306a26503.jpg


  公開資料顯示,字節跳動一直在尋找最適合企業發展的協作工具,並自主研發了辦公平台“飛書”。今年以來,正是依托飛書形成的工作方法,字節跳動在疫情前後的運轉效率,並沒有太大變化。不僅如此,飛書還幫助小米等公司提升協作效率,建設組織文化。7月,雷軍曾在微博上公開誇讚飛書“越用越順手”。

  在圓桌對話中,謝欣還詳細解釋了飛書的底層邏輯。他表示,一個科技公司應以人作為重要資產,員工所創造的知識和財富是最重要的。因此,飛書主要圍繞信息的創造、分發傳播和再次消費三個環節做優化。類似小米這樣行業競爭非常激烈,需要創新和優秀人才的企業,就非常適合使用飛書。

  對於未來企業協作進化的方向,謝欣認為,從整體趨勢來講,異步協同的比例正在變得越來越高。人類從最早的面對面、電話溝通,衍生出書信、郵件、線上辦公,就是朝著異步協同的方向發展。“同步溝通往往是兩人聊完就結束了,但異步溝通是基於文字或視頻的再次閱讀,內容可以被再次消費。另外,異步溝通可以很自然的擴展接受範圍,兩個人討論的問題,寫的文檔不錯,文檔可以再發給別人看,創造更大價值。”

  飛書文檔是異步協同的重要載體,支持多人在線協同、共同編輯,一鍵分享到群聊,能夠幫助企業以更高效、更靈活的形式,生產、分享和存儲信息。36氪CEO馮大剛在對話中透露,“36氪目前就在使用飛書,文檔、群和會議充分打通,每次開會實時生成會議紀要,跟每個參會者對齊,大家都能積極響應,效果非常好。”

  自對外發布以來,飛書以高效的協作體驗,吸引了各行各業的優秀公司使用,並幫助小米、獵豹移動、G7、36氪、極客公園等先進公司與媒體實現線上化辦公。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79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