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撤離亞速鋼鐵廠,俄烏衝突中歷時最長的戰鬥結束?

發佈日期:2022 年 05 月 17 日 15:47
  • 分享至:


( 本報綜合)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7日,烏克蘭軍方表示,烏軍已經完成了馬里烏波爾的“戰鬥任務”,目前正努力在最後一個據點撤離所有剩餘軍隊。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4月21日,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升起濃煙。


路透社稱,在長達數月的衝突後,馬里烏波爾的控制權最終移交給俄羅斯。這次撤離可能標誌著俄烏衝突中歷時最長的戰鬥的結束,以及烏克蘭的一次重大失敗。

當地時間17日清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表視頻講話稱,烏方希望盡可能拯救自己人的生命。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守軍中的重傷員正在接受援助。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安娜•馬利亞爾稱,16日,包含重傷員在內的數百名人已撤離亞速鋼鐵廠。烏克蘭軍方表示,目前正在努力疏散剩餘的人。

俄羅斯國防部16日表示,經過與被封鎖在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軍人代表進行談判,雙方已經就轉移傷員達成了協議。亞速鋼鐵廠將在傷員撤離期間進入“靜默”狀態,並開闢一條人道主義走廊,將受傷的烏克蘭軍人運送到醫院中。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84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