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尹錫悅首次施政演說:穩定民生、應對挑戰

發佈日期:2022 年 05 月 17 日 15:40
  • 分享至:


(本報綜合)當地時間16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國會發表就職以來首次施政演說,公佈新政府在追加財政預算、對朝政策、加入印太經濟框架(IPEF)等問題上的立場和計劃,強調朝野政黨應團結合作應對國家面臨的各項危機。

尹錫悅指出,穩定民生是韓國當前最緊迫的問題。小工商業者等為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蒙受巨大損失,民生陷入危機。若不能及時提供援助,小工商業者恐難自救,這將導致政府福利支出增加,加重財政負擔。

尹錫悅競選時曾承諾,將補償個體戶因政府防疫措施遭受的損失。本月早些時候,韓國政府已向國會提交一份規模達59.4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143.0億元)的補充預算案,創下歷史紀錄。尹錫悅在演說中呼籲國會予以配合,儘早處理新政府補充預算案。

尹錫悅還指出,當前韓國受到國內外經濟環境變化帶來的巨大壓力。全球政治經濟面臨著各種危機與挑戰,這對出口導向型的韓國經濟來說是一大挑戰。

尹錫悅稱,新政府執政的5年將是決定社會未來發展的關鍵時期。當下韓國社會雖然存在不同政治理念,但唯有團結協作才能克服共同的危機。

就朝鮮發生新冠疫情,尹錫悅在演說中再次表示,願為朝鮮抗擊新冠疫情提供醫療資源等援助。他表示,人道援助不受南北政治、軍事關係左右。只要朝鮮方面願意,韓國願向其提供藥品、醫療器械、醫療人員等。

對於半島局勢,尹錫悅指出,當前半島局勢嚴峻,韓方強調可持續和平。“我們要的不是形式上的和平,而是營造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構建南北信任這一良性循環的可持續和平。”

值得注意的是,尹錫悅在演說中首次提及韓國加入印太經濟框架(IPEF)的可能性。

尹錫悅就即將於本月21日舉行的韓美首腦會談表示,將同本周訪韓的美國總統拜登討論通過印太經濟框架(IPEF)加強全球供應鏈合作的方案,還將討論數字經濟、碳中和等經濟、安保相關議題。

韓聯社指出,儘管此前有輿論猜測韓美將在此次首腦會談上討論“印太經濟框架”,但尹錫悅親自將此作為議題尚屬首次,與他此前的外交政策立場相符合。韓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也向韓聯社表示,尹錫悅在施政演說中提及“印太經濟框架”本身即顯示他對於相關議題的重視程度。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86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