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企業將亮相服貿會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5 日 16:40
  • 分享至:

122544430_zsite (1).jpg

圖為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盛佳鵬攝


  中新網北京8月25日電(陳杭)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下稱服貿會)將於9月上旬在京舉辦。8月24日,記者從北京市順義區天竺綜合保稅區獲悉,包括當紅齊天、火鳳凰(北京)在內的多家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入駐企業將參展本屆服貿會。

  北京天竺綜合保稅區管理委員會政策法規處處長張廷軍稱,北京天竺綜合保稅區於2008年7月由國務院批復設立,是全國首家空港型綜合保稅區,也是全國唯一實現區港無縫連接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域;走出了一條創新發展之路,第三產業佔園區經濟總量的95%,高出全國綜保區整體水平45個百分點。

122544440_zsite.jpg

圖為北京樂石文物修復中心的文物修復現場。盛佳鵬攝


  作為國家級對外文化貿易服務平台,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北京)充分發揮天竺綜合保稅區政策、平台與資源優勢,積極培育一批文化貿易龍頭企業。

  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北京)副總經理陳剛稱,將組織創意設計、數字內容、影視製作、藝術品貿易等四大版塊的入駐企業參加服貿會,集中展示文物藝術品進出口貿易成果及文化與科技融合下的新服務。同時,還將與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北京市文物局、天竺綜保區管委會聯合主辦“天竺國際文物交流平台”展區,展示文物與博物館,文化與科技企業最新發展成就,賦彩美好生活,服務文化貿易。

  作為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北京)的明星企業,北京樂石文物修復中心將在本屆服貿會上展示珍貴文物的修復過程,力爭更好地傳承和保護文物。展示現場,來自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首都博物館等機構的超過7名專家與30多件仿製藝術品將與觀眾見面。

122544460_zsite.jpg

圖為火鳳凰(北京)向記者展示的藝術品。盛佳鵬攝


  作為首家受邀進駐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的企業,當紅齊天依托資源及政策支持,圍繞“XR+、AI+文化藝術”方面打造沉浸文化科技平台。

  當紅齊天副總裁馬子涵稱,疫情影響下,5G、VR等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希望藉助服貿會平台擴大產品影響力。將在服貿會上展出So Real VR挑戰者產品。該產品以線下自助體驗為切入口,包括VR教育、VR體育、VR遊戲等內容,“用戶可直接掃碼使用”。

  火鳳凰(北京)是一家為藝術品流通提供服務的專業化公司,總部位於北京天竺綜合保稅區內,通過打造和運營“藝術品流通全產業鏈服務平台”,為藝術品流通提供服務與一站式解決方案的企業。

  火鳳凰(北京)總經理王文正表示,將在服貿會上展示藝術品流通方面的服務成果,更好地宣傳自身業務,找到更多合作夥伴。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70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