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中國核能第一度電走進新中核媒體活動在川開啟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5 日 16:21
  • 分享至:

今年是中國核工業創建65週年,也是我國第一艘核潛艇陸上模式堆滿功率發出中國核能第一度電50週年。8月24日,由中央網信辦網評局指導、中核集團宣傳文化中心主辦的走進新中核媒體活動在四川正式啟動。中核集團領導、中央網信辦網評局領導,以及中核集團宣傳文化中心領導和中國核動力院領導、專家參加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以探尋中國核能第一度電為主題,來自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新聞傳播中心、國資委新聞中心、教育部中國大學生在線、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中國網、中國日報網、環球網、參考消息、經濟參考報、中國能源報、中國電力報等媒體記者以及網絡正能量骨幹走進中國核動力院,在中國堆谷中探尋起源、展望未來,讓公眾了解大國底氣從“核”來。

  “核工業是大國重器,更是大國底氣。”啟動儀式當日,眾多媒體記者和網絡正能量骨幹代表參觀了中國核動力院科技館,聆聽了核動力院《中國核動力發展主題報告》,切身體會中國核工業從無到有的創業歷程,感受到了中國核工業人在核電事業發展中取得的累累碩果。

  走進新中核是由中央網信辦聯合中核集團打造的系列品牌活動之一,是中核集團在網絡新媒體平台進一步弘揚“兩彈一星”精神和核工業精神,讓更多網民參與、了解、支持核工業的具體舉措,旨在用筆和鏡頭勾勒描繪出更鮮活的中國核工業形象,講述中國好故事,傳遞中國好聲音,打造網上網下同心圓,為中國核工業創建65週年和建設核電強國夢想貢獻力量。

  活動期間,多家媒體記者和網絡正能量骨幹代表將走進中國第一艘核潛艇陸上模式堆主控室、我國第一艘核潛艇總設計師彭士祿故居、亞洲最大核電試驗台架等多地,走近可愛可敬的核工業人,回顧中核集團實現中國核電技術的型譜化發展歷程,深度了解核技術應用“黑科技”。

  據了解,中國核工業創建65週年來,中國核工業人自力更生艱苦奮鬥,舉國上下大力協同,成功研製出“兩彈一艇”,挺起了中華民族自強自立的脊梁,奠定了我國作為核大國的地位。50年前,中國第一代核潛艇陸上模式堆實現滿功率運行,發出了中國大陸第一度核電,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五個擁有核潛艇的國家,極大提高了新中國國際地位。從此,核動力事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蓬勃發展。

  從發展歷史上看,中核集團的命運始終與國家民族的命運同頻共振、血脈相連。六十五年來,發揮核能發展與核電建設主力軍作用,實現核電從“零的突破”到打造“華龍一號”國家名片,為生態文明建設貢獻了“中核力量”。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300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