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搜救出8名受困者 現場仍檢測到生命跡象

發佈日期:2022 年 05 月 03 日 09:25
  • 分享至:


(本報綜合)截至5月2日19時20分許,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現場已成功搜救出8名受困者。記者20時30分許從事故現場獲悉,救援人員在第8位被困者位置附近,還能檢測到生命跡象,目前正在積極營救第9位被困者。


點擊進入下一頁

5月2日19時20分許,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現場,第8名被困人員被救出。據悉,該名受困人員是一名女性。楊華峰攝


當晚,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三次新聞發布會舉行,通報事故救援最新情況。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現場調度處置指揮部總指揮鄭建新表示,獲救的第8位受困人員,與第6位受困者處在同一區域,儘管作業面狹窄,受困者腿部被重物壓住,現場施救難度非常大,但救援人員一直在千方百計抓緊施救,給受困者補充生理鹽水等補給,每隔一段時間就通話一次,鼓勵堅持信心、保存體力、等待救援。經過救援人員的艱辛努力,這名受困人員最終成功獲救,已送往醫院救治。

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副院長、醫療救治組專家歐陽文介紹,截至2日12時,已收治入院7人均有因房屋坍塌重物壓傷致全身多處皮膚軟組織不同程度損傷,有一名傷員有全身多處嚴重擠壓傷和臟器的損傷;多數傷員有上肢、下肢、椎體、骨盆等單處或者多處骨折及創傷後應激反應;7名傷員分別入住醫院骨科病房或ICU,個別傷者直接手術後再入骨科病房或ICU。目前,醫療部門對所有傷者採取診療救治一人一策的方案及心理干預和支持。


點擊進入下一頁

救援人員將被困者抬上救護車。楊華峰攝


繼第8位被困者成功營救後,在其位置附近,通過設備還能檢測到生命跡象,目前救援隊正在積極營救。湖南大學土木工程學院教授、現場應急救援專家組副組長陳大川表示,根據檢測,第9位被困者的位置比第8位更深,營救難度也更高。

鄭建新表示, 下一步,長沙仍將繼續爭分奪秒搜救被困人員,只要有一絲希望,就絕不放棄,不惜代價護佑生命,全力以赴開展救援救治。

目前,長沙正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大力開展自建房專項整治,突出經營性自建房、老舊危房、“住改商”建築、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築等重點,迅速開展拉網式、地毯式排查,對存在的重大風險隱患一抓到底、徹底解決,確保類似事故不再發生,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93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