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C預測:旅遊業對全球經濟貢獻2023年將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22 日 10:40
  • 分享至:

點擊進入下一頁


(本報綜合)2022年4月21日,主題為“重新發現旅遊”(Rediscovery Travel)的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WTTC)2022全球峰會在馬尼拉開幕,來自全球旅遊業的1000多名代表,包括首席執行官、商業領袖、政府部長、旅遊專家,以及國際媒體記者參會。圖為WTTC理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朱莉婭辛普森(Julia Simpson)致開幕辭。中新社記者關向東攝

中新社馬尼拉4月21日電(記者關向東)“旅行和旅遊業(以下簡稱旅遊業)對全球經濟的貢獻2023年將恢復到疫情前水平;該行業將成為全球經濟復甦的驅動力,未來十年內將創造近1.26億個新的就業機會,佔新就業機會的三分之一。”

主題為重新發現旅遊(Rediscovery Travel)的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WTTC)2022全球峰會,21日在馬尼拉開幕,來自全球旅遊業的1000多名代表,包括首席執行官、商業領袖、政府部長、旅遊專家,以及國際媒體記者參會。

WTTC理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朱莉婭·辛普森(Julia Simpson)致開幕辭,介紹了WTTC最新的《全球經濟影響報告》(後文簡稱“報告”)對全球旅遊業發展趨勢的預測。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為第一場論壇“在變幻的世界中重新發現旅遊”,對談嘉賓來自WTTC、菲律賓國家旅遊部、萬豪酒店集團、迪拜國際機場、全球救援公司等。中新社記者關向東攝


辛普森說,2020年新冠疫情開始大流行,當年旅遊業對GDP的貢獻下降到4.8萬億美元,2021年回升到5.8萬億美元。“今年,我們正在收復失地。數據顯示,到2022年底旅遊業將增長43.7%,達到近8.4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經濟GDP總量的8.5%。全球旅遊業的GDP可能在2023年恢復到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僅比2019年的水平低0.1%。”

該報告預測,2022年全球旅遊業的就業崗位將增至3億,僅比2019年的水平少了約3300萬個崗位。在2022年-2032年間,旅遊業的GDP預計將以年均5.8%的速度增長,超過全球經濟2.7%的增長率,達到14.6萬億美元(佔全球經濟總量的11.3%)。

報告同時預測,亞太地區的旅遊業將大幅回升,在2022年至2032年的十年內將創造近7700萬個新的就業機會。該行業對GDP的貢獻預計將以年均8.5%的速度增長,是該地區整體經濟4%增長率的兩倍以上。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為菲律賓旅遊部長佈悅(Romulo-Puyat)在開幕式上做主旨發言,介紹菲律賓旅遊正以驚人的速度復甦,帶動了該國整體經濟的恢復。中新社記者關向東攝


菲律賓旅遊部長佈悅(Romulo-Puyat)在開幕式上做主旨發言,介紹菲律賓旅遊正以驚人的速度復甦,帶動了該國整體經濟的恢復。她感謝來自全球的嘉賓:“越來越多的國家對國際旅行開放。你們在此出席峰會,標誌著你們對重建一個更安全、更有彈性、更可持續的旅遊業有信心。”

當天的第一場論壇主題是“在變幻的世界中重新發現旅遊”,對談嘉賓來自WTTC、菲律賓國家旅遊部、萬豪酒店集團、迪拜國際機場、全球救援公司等,從行業角度探討疫情已經如何改變了世界旅遊業,展望信息技術和出行旅遊、防疫如何結合,各國政府間、各個部門間、人與人間如何信任和配合等。

WTTC全球峰會被認為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旅遊行業年度聚會,參與者涵蓋航空公司和機場、酒店和酒店集團、旅遊運營商和旅行社、在線旅遊分銷商、郵輪公司、投資公司、保險集團以及技術行業等。為期兩天的峰會將發布最新旅遊趨勢、可持續投資前景報告等。各個論壇將圍繞後疫情時代的環境保護、旅行者信心、無縫銜接的國際旅行等問題進行探討。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95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