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與勒龐進行法國總統選舉電視辯論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21 日 11:53
  • 分享至:


(本報綜合)爭取連任的法國總統馬克龍與極右翼黨派“國民聯盟”總統候選人瑪麗娜·勒龐當地時間20日晚進行2022年法國總統選舉電視辯論,聚焦經濟與民生議題。

辯論於當地時間20日晚9時(北京時間21日凌晨3時)開始,按計劃分8個主題展開,分別是購買力、退休制度改革、國際事務、歐洲事務、安全、移民、教育和環境。當晚的辯論明顯側重於法國國內議題,留給國際問題和對外政策的時間不多。辯論一直持續至晚11時50分結束,總時長近3小時。

購買力議題是法國民眾目前最關心的問題,勒龐首先在該議題上發言,批評馬克龍削減福利,並表示她將把能源增值稅從20%降至5.5%,並免除30歲以下青年人的個人所得稅。她認為她的相關計劃將使法國家庭收入每月增加150歐元至200歐元。

馬克龍在回應勒龐時指責她有意忽略失業問題,而他過去5年總統任期在降低失業率方面做得很好。馬克龍也提醒勒龐,總統無權提高私營企業的工資,那是公司經理的職責。馬克龍還為目前官方限制天然氣價格和電價辯護,認為這是應對通脹問題的有效舉措。

退休制度改革問題是辯論的一大焦點,馬克龍進一步闡述了他的退休制度改革方案,表示官方不想徵收更多的稅或增加更多的債務,因此他希望人們要更多工作。他目前計劃到2031年實現將法定退休年齡從62歲推遲至65歲。他還重申,計劃將每月最低養老金從目前的980歐元提高到1100歐元。勒龐則認為有關退休制度改革“不公正”,並宣稱她要讓法國人能夠在“60歲到62歲”退休。

勒龐在辯論中確認,她將尋求禁止在法國公共場合佩戴穆斯林頭巾;馬克龍表示,在他來看,穆斯林頭巾不會在公共場合被禁止。他警告說,如果勒龐的有關措施得以實行,她將會在法國引發“內戰”。

在歐盟議題上馬克龍和勒龐都各自堅持他們的現有立場。勒龐認為法國在歐盟“無法捍衛自身利益”;馬克龍則表明應進一步加強歐盟,並指出勒龐有關改革歐盟的想法實際上就是意味著“離開歐盟”。

在辯論最後的總結髮言中,馬克龍稱此次選舉是對“支持或反對歐盟、世俗主義和共和體制的全民公投”。勒龐則重申要保護法國社會模式,讓法國民眾在法國“享有優先權”。

根據21日凌晨發布的Elabe民調,59%的觀眾認為馬克龍在這場辯論中更有說服力,39%的觀眾認為勒龐更有說服力。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04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