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研新一代重用載人飛船 可載七人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18 日 10:32
  • 分享至: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郝淳。徐想攝


(本報綜合)17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空間站建造進展情況。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郝淳介紹,為進一步提升載人航天工程的綜合能力和技術水平,我國將研制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和新一代載人飛船。

其中,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和新一代載人飛船返回艙都可以實現可重復使用。新一代載人飛船綜合能力將大幅提升,可以搭載7名航天員。

同時,工程還在考慮研發空間站的擴展艙段,進一步支持在軌科學實驗,同時也為航天員的工作和生活創造更好的條件。

郝淳介紹,今年完成空間站在軌建造以后,工程將轉入為期十年以上的應用與發展階段。該階段將利用空間站艙內安排的科學實驗櫃和艙外大型載荷設施,開展更大規模的空間研究實驗和新技術試驗。主要涉及空間生命科學與人體研究、微重力物理科學、空間天文與地球科學、航天新技術等眾多領域。

明年,我國計劃發射首個大型空間巡天望遠鏡,開展廣域巡天觀測,將在宇宙結構形成和演化、暗物質和暗能量、系外行星與太陽系天體等方面開展前沿科學研究,有望取得一批重大創新成果。

此外,工程還將積極探索載人航天商業化發展模式,吸收社會力量參與空間站建設和運營維護,不斷提升空間站綜合效益,推動載人航天事業高質量發展。

來源:人民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72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