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族三月三”走進港澳慶回歸 桂港兩地視頻連線啟動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15 日 10:37
  • 分享至:


4月14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壯族三月三”走進港澳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廣西南寧與香港兩地以視頻連線的方式成功舉辦。這是廣西首次舉辦“壯族三月三”走進港澳系列活動,也是全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首場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農生文,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廳長甘霖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王明凡作為活動主禮嘉賓,以視頻連線的方式為活動致辭。

文化交流凝聚抗疫力量

梁振英稱讚此次活動非常有意義,他表示,廣西文化尤其壯族文化非常值得在香港推廣,值得香港各界朋友尤其是青少年進一步認識,桂港兩地從文化開始,可以將合作擴展到其他方面。

林鄭月娥在盛讚此次活動時,還對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和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藉“壯族三月三”文化節,為香港市民送贈抗疫物資,助力香港抗擊疫情表示感謝。她表示,這盡顯桂港血濃於水的深厚情義,通過參與“壯族三月三”走進港澳一系列活動,除了加深對廣西文化的認識,亦能凝聚正能量,一起為香港打氣。

桂港澳三地攜手 推文旅交流合作

農曆“三月三”是廣西壯族人民的傳統節日,也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藉“壯族三月三”這一傳統節日,廣西推出“廣西有戲”“廣西有禮”“廣西美味”等系列特色民族文化品牌,把特色民族文化推向全世界。

農生文稱,希望以“壯族三月三”走進香港為契機,傳播民族文化,講好廣西故事。希望香港充分發揮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紐帶作用,傳播好壯鄉文化、中華文化,講好廣西故事、中國故事,為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和增進民心相通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甘霖表示,桂港澳三地的文化旅遊資源互補性很強,希望深入加強文化和旅遊交流,深化在藝術創作、文藝演出、旅遊市場推廣、旅遊產品開發等方面的合作,特別要加強文化和旅遊領域的疫情防控和抗疫合作,促進桂港澳三地文化旅遊產業早日恢復和振興。

王明凡表示,廣西不僅為廣大香港市民朋友送來抗疫物資,更把廣西燦爛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旅遊資源帶到香港,將成為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慶典中一場難忘的民族文化盛宴。


發佈港澳青少年遊學線路 感受祖國發展


在本次啟動儀式上,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還發佈了10條港澳青少年遊學線路,將有效促進內地與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積極推動港澳青少年廣西遊學工作。

中國香港知名演員、廣西政協港澳委員王祖藍一直關注桂港兩地文化交流合作。他呼籲香港青少年多到廣西走走,感受祖國的發展變化。

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2022“壯族三月三”走進港澳系列活動將持續至12月。活動期間,將在香港舉辦“節日民俗展演”、“市民互動體驗”、“壯美廣西美景進社區和港鐵”、“香港印象•壯美廣西”剪影打卡攝影比賽等主題活動,以及山歌對唱、拋繡球、竹竿舞、銅鼓表演等傳統民俗文化,以創新的形式將廣西絢爛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旅遊資源帶進香港、澳門基層,吸引更多港澳民眾疫情結束後到廣西旅遊。

 


瀏覽次數:97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