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重兵轉至烏東,談判進入“死胡同”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14 日 11:40
  • 分享至:


(本報訊)備受外界關注的俄烏談判再度陷入停滯。隨著俄烏雙方大舉向頓巴斯地區調遣部隊,大規模衝突一觸即發。當地時間1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公開表示,雙方“談判進入死胡同”。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片來源:俄新社報導截圖。


普京當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俄烏談判因烏方“偏航”陷入僵局。他說,烏克蘭偏離此前談判達成的共識,談判由此進入“死胡同”。

自俄羅斯在烏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雙方已進行多輪談判,但一直未能取得實質性突破。最近的一次在3月29日舉行的線下談判,一度讓外界對雙方達成協議充滿希望,但目前來看,後續的推進工作因多重因素受阻。

同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重要談判議題上的表態前後不一,令進展阻力重重。尤其是在加入北約這一問題上,澤連斯基一改此前放棄加入的態度,稱烏克蘭已經準備好加入北約,並表示對於談判中關於“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的問題,烏克蘭“談都不會談”。

面對澤連斯基的反复,普京表態更為強硬。他表示,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正在“按計劃進行”,他“毫不懷疑”在烏軍事行動的目標會實現。

普京講話之際,正是烏克蘭東部局勢趨緊之時。根據《華爾街日報》、路透社等媒體報導,俄烏雙方近期均向烏東地區投入了大規模兵力,為可能發生的“最大軍事衝突”做準備。

《紐約時報》分析,俄烏雙方各具優勢,勝負難料。美國也有官員稱,衝突可能進入“更持久的階段”。

西方國家“火上澆油”

烏東局勢一觸即發,美國及北約更加大了對烏克蘭的各項援助,為衝突“火上澆油”。


點擊進入下一頁


2022年1月25日,烏克蘭基輔鮑里斯皮爾機場,工人們正在卸下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物資。

談判已走入死胡同,美國總統拜登又一次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種族滅絕”罪行。此前,將普京形容為“屠夫”“戰爭犯”,已經引起俄羅斯的強烈不滿。

除了人身攻擊,美國持續不斷向烏提供軍事援助。截至12日,美國對烏援助已超17億美元,且不斷加碼,13日又宣布追加8億美元的援助。

一些歐洲國家也在通過不斷實施制裁、輸送武器的方式“參與”衝突。截至目前,歐盟已正式批准五輪對俄製裁措施。北約秘書長則呼籲其成員國在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時,放棄區分“防禦性武器”和“進攻性武器”。

面對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圍追堵截,普京的強硬表態一如既往——“在這個複雜的世界中,一個國家無法維持完全霸權地位”。對西方反制、繼續完成軍事目標……而對如今的俄羅斯與烏克蘭而言,停止衝突彷彿已成為最為遙不可及的一件事。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0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