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對疫情的救治應更重視心理健康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1 日 17:26
  • 分享至:

122393060_zsite.jpg  鐘南山出席在上海舉行的2020北京健康大會·醫生雲論壇。王子濤攝


   8月21日電(王子濤)“在全球範圍內,對疫情的救治偏重於軀體疾病,而忽視了心理健康,從而造成疾病的惡化及諸多社會問題。”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21日表示,放眼全球,普通民眾在疫情期間所表現出來的焦慮、抑鬱以及應激狀態令人關注,因此培訓更多的心理和精神疏導及治療的醫護人員刻不容緩。

  8月21日在上海舉行的2020北京健康大會·醫生雲論壇上,剛被授予“共和國勳章”的鐘南山現身會場,以“新冠疫情對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的思考”為題,發表主旨演講。

  “在重大傳染病疫情面前,到底是人的生命第一還是經濟發展第一,對各國政府來說都是所要面臨的選擇。”鐘南山說,很明顯中國交出了滿意的答卷。

  鐘南山認為,中國採取的強有力的控制戰略,是非常強調透明的。中國進行了一些整合性的機制,比如早期的診斷、檢測和隔離,這些都是疫情中的重點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讓許多其他的傳染性疾病發生率也下降了,這是什麼原因?鐘南山表示,這說明只要遵循在社區水平的預防規律,保持距離、佩戴口罩、認真洗手,幾乎所有的傳染病發生率都會大幅下降。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30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