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扶、督、導!水利部四項措施確保貧困人口飲水安全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1 日 17:18
  • 分享至:

21日,記者從國新辦發布會獲悉,到今年6月底,按照現行標準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得到了全面解決,八成以上的農村人口喝上了自來水。

  水利部農村水利水電司司長陳明忠表示,水利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全力推動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精準摸查排查,組織各地依據現行標準逐村逐戶大排查,將排查結果建立到村到戶台賬,實行動態管理,滾動銷號。

  二是加大資金支持力度。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和財政部在原定“十三五”計劃投資220億元的農村供水工程建設資金的基礎上,調增了農村供水工程建設資金76億元。會同國務院扶貧辦指導貧困地區整合涉農和扶貧資金,優先安排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資金支持力度比以往大得多。

  三是建立了分片包乾聯繫機制。水利部建立7個流域管理機構對832個貧困縣分片包乾聯繫機制,加大技術諮詢、指導和暗訪排查工作。

  四是強化監督檢查。按照水利行業強監管的要求,組織大規模的暗訪和靶向核查,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開通了水利部12314監督舉報平台,發揮社會監督作用。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36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