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簽署以盧布結算天然氣法令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01 日 09:56
  • 分享至:


(本報綜合)當地時間3月3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4月1日起“不友好國家”公司應當先在俄羅斯銀行開設盧布賬號,再經由此賬號支付所購買的俄羅斯天然氣。

俄羅斯總統普京俄新社資料圖


普京表示,他已於當日簽署一項法令,規定了與所謂的“不友好國家”進行俄羅斯天然氣交易的規則。普京說,俄方正在向這些國家的交易方提供一個明確和透明的計劃:購買俄羅斯天然氣,他們應該在俄羅斯的銀行開設盧布賬戶。

普京強調,如果拒絕從4月1日起以盧布結算購買天然氣,這些“不友好國家”的公司將被視為未遵守天然氣合同規定義務,合同效力將被中止。普京說:“如果不付款,我們將認為這是買方的違約行為,買方將對所有後果負責。沒有人向我們免費出售任何東西,我們也不打算做慈善。”

普京說,天然氣交易使用盧布支付,這是向俄羅斯金融主權邁出的一步。

此外,普京還認為,歐洲國家準備忽視自己公民的利益,去迎合“海外霸主”的利益。美國試圖將錯誤歸咎於俄羅斯,並利用其他國家的困難賺取利益。普京認為,美國發動了針對俄羅斯的經濟戰爭,制裁措施都是事先準備好再實施的,因為俄羅斯不願意“跟著別人的調子跳舞”。


來源:央視新聞

編輯:Hong


瀏覽次數:78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