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六號改運載火箭成功首飛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30 日 16:06
  • 分享至:


(本報綜合)長征六號改作為我國第一型“混合動力”的新一代火箭,實現了我國分段式固體發動機的首次工程化應用。



與我國其他火箭相比,長征六號改最大的區別就是它的火箭主體段使用的是液體發動機,而捆綁在四周的助推器使用的是固體發動機。液體發動機性能高、工作時間長,固體發動機推力大、使用維護簡單,兩者的優勢結合從而實現了火箭可靠性更高、性價比更優。



長征六號改捆綁的四個助推器是2米2分段的固體火箭,單枚推力可達120噸,通過本次發射的首次工程化應用,也意味著未來我國新一代運載火箭可實現更多段、更大推力的固體運載動力。



長征六號改運載火箭首飛成功,標誌著以液體芯級為主動力、以固體捆綁為助推動力的火箭,正式進入中國主流運載火箭領域,填補了中國航天動力技術的多個空白。

來源:央視新聞

編輯:Hong


瀏覽次數:76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