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和談有進展 俄宣佈大減基輔軍事活動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30 日 16:02
  • 分享至:


(本報綜合)俄羅斯和烏克蘭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多爾瑪巴赫切宮舉行新一輪面對面談判,談判持續大約3小時。俄國防部副部長福明29日表示,俄方決定大幅減少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切爾尼戈夫方向的軍事活動。

俄烏29日舉行新一輪面對面談判。據土耳其國家電視台報導,烏克蘭談判代表、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說,俄代表團在29日的談判中採取了建設性行動,烏克蘭將在兩週內繼續與俄方進行談判。俄媒體援引俄談判代表團團長、總統助理梅金斯基的話報導說,29日的談判具有建設性。俄方收到了烏方提出的相關建議,俄方會就這些建議進行研究、匯報給俄總統普京並給予答复。

參加俄烏新一輪談判的俄國防部副部長福明29日在伊斯坦布爾對媒體說,有關準備烏克蘭中立和無核地位的協議以及向烏提供安全保障的談判正在付諸實踐,考慮到今天談判中討論的原則,為增加互信並為進一步談判和實現最終目標創造必要條件,俄國防部決定大幅減少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方向的軍事活動。

烏克蘭談判代表、烏人民公僕黨議會黨團主席阿拉哈米亞29日在伊斯坦布爾結束與俄方代表團談判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烏克蘭已提議簽署一份新的國際安全保障協定,該協定將包含一項類似於北約憲章第五條的條款。阿拉哈米亞表示,關於烏克蘭新安全保障機制,烏方堅持認為這應當是一份由所有安全擔保國簽署、批准的國際協定。“我們希望它(安全保障協定)成為為烏克蘭提供具體安全保障的有效國際機制。”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援引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29日在新聞通報會上的說法報導稱,烏俄談判目前正圍繞有關烏克蘭國際安全保障和停火的問題進行密集磋商。只有雙方在國際安全保障這一問題上達成協定,才有可能盡快結束戰爭。波多利亞克說,作為國際安全保障協定的單獨條款,烏方提議烏俄保持現有立場15年不變,以便雙方就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的地位問題進行談判;同時,在這15年間,在談判進行過程中,烏俄將不使用任何軍事或武裝力量來解決克里米亞問題。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9日表示,俄方完成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第一階段主要任務。紹伊古當天在莫斯科出席相關工作會議時指出,俄在整體上已完成在烏特別軍事行動第一階段主要任務,顯著降低了烏克蘭武裝力量作戰能力。他說,俄武裝力量將繼續特別軍事行動直至完成既定目標。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9日說,俄方自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已摧毀烏方123架飛機、74架直升機、311架無人機、1738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181台多管火箭炮、726門野戰火砲和迫擊砲、1592輛特種軍用車輛。

俄羅斯莫斯科交易所29日數據顯示,當天盧布匯率一度回升至約1美元兌換83盧布,這是過去一個月來的高位。莫斯科時間15時57分,盧布匯率升至1美元兌換82.95盧布。隨後,盧布匯率升勢放緩至1美元兌換85.03盧布。

來源:新華社

編輯:Hong


瀏覽次數:78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