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搶車禍散落豬肉 五人被拘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0 日 10:57
  • 分享至:

某司機駕駛貨車拉載豬肉時,在江 蘇東台附近高速公路發生車禍,凍豬肉散 落一地。附近路過村民發現後即哄搶撿拾, 10 噸豬肉僅剩 3 噸,司機欲哭無淚。公 安機關經調查已依法對其中 5 名村民作出行政拘留處罰。

8 月 17 日晚間,江蘇鹽城東台市公安局微信公眾號通報 稱,2020 年 8 月 4 日沈海高速公路東台市富安段一輛貨車被 追尾,車上裝載的冷凍豬肉散落遭部分村民撿拾,備受社會 輿論關注。公安機關經過調查,現將有關情況予以通報。

2020 年 8 月 4 日 4 時 50 分許,邱某某駕駛魯 K7**** 重 型廂式貨車拉載冷凍豬肉,沿沈海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駛至 1090KM 處被後車追尾,導致部分冷凍豬肉散落到高速公路及 高架橋下的農村道路上。

2020 年 8 月 4 日凌晨 5 時 5 分許,邱某某撥打 122 應急 救援電話,稱其駕駛車輛在沈海高過公路發生交通事故。8 月 7 日 11 時 40 分許邱某某到東台市公安局富安派出所報警,稱 4 日發生交通事故後,散落在高架橋下的部分冷凍豬肉被當地 村民撿走,原以為保險公司對貨損全額賠償,故當時並未報警, 但保險公司不見原物不予賠償,請求公安機關幫助查找追回。

8 月 7 日中午接到報警後,東台市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 組織開展調查,實地走訪群眾 4000 餘人,查詢車輛 700 餘輛,調取查看視頻監控 320 餘小時,基本事實已經查清。

經調查後發現,交通事故發生後,5 時 4 分許,當地村幹 部召集現場 2 名環衛工人將散落在高架橋下的部分冷凍豬肉 撿拾歸攏,同時向司機喊話要求到場清點看管貨物,邱某某 因未聽懂其方言而未予理會。5 時 14 分許,江蘇東部高速公 路管理有限公司清障隊到達現場,將邱某某車廂內和散落在 高速公路上的貨物進行清理並駁載保存。5 時 40 分許,路過 村民不斷增多並出現撿拾現象,其中村民丁某某、許某某等 人不聽司機、村幹部和環衛工人的制止,哄搶了散落的部分 冷凍豬肉。

現查明,貨車共裝載冷凍豬肉 400 箱,每箱 25 公斤,計 1 萬公斤。交通事故發生後,有 155 箱 3875 公斤仍在車廂內, 被當場轉移並保存;散落在高速路面被清理的約 1800 公斤; 散落在高架橋下被村民撿拾的,公安機關會同地方黨委政府 宣傳動員,村民主動上交、退還 3200 公斤;散落在高架橋下 田間水塘致損毀、變質等損耗的 1000 餘公斤。

東台官網刊文 深表遺憾自責 

根據調查查明的事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 處罰法》有關規定,丁某某、許某某等人的行為構成哄搶公 私財物。公安機關已依法對丁某某、許某某等 5 人作出行政 拘留處罰,對其餘參與的村民進行法制教育。貨主已與保險公司達成理賠協定。警方呼籲,廣大群眾應自覺遵守法律法規, 弘揚傳統美德,共同營造良好社會風尚。

「10 噸豬肉在江蘇鹽城東台市境內因翻車遭哄搶」的消息引起輿論關注。東台市委宣傳部 8 月 10 日通過其官方微信公眾號刊文《真誠致歉》:「讓大家久等了。小東給大家致以最誠摯的道歉,深深鞠躬。小東想說的是,對於這件事的 發生除了遺憾,我們更深深自責,我們接受媒體和網友的批評和監督。但是也請大家放心,東台是一座美麗的古城,東台人自古以來向上向善。」

報導提到,該使用者在微博中同時標注了事發的地理位 置座標為江蘇省鹽城市東台市富安鎮。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80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