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單日新增陽性感染者達3500人疫情區域聚集、全市發散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8 日 15:32
  • 分享至:


(本報綜合)在28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醫療救治組組長、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披露,27日,上海新增50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輕型)和345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3例確診病例和61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在相關風險人群核酸篩查中發現。

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專家組成員、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副院長吳凡表示,通過分析篩查結果顯示,上海的疫情呈現區域聚集和全市散發並存兩個特點,存在面上爆發的潛在風險。經綜合研判,有必要採取更果斷、堅決的措施,進一步降低人群的社會流動性,快速排查發現感染者,徹底消除病毒隱匿的社區傳播。


點擊進入下一頁

今天起,上海分片開展新一輪核酸篩查。陳靜攝


據悉,今天起,上海分片開展新一輪核酸篩查。通過新一輪篩查,把風險點排除,把傳播鏈切斷,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期間,機場、鐵路、國際客貨運依然保持正常運行。鄔驚雷表示,這一輪核酸篩查與原來的網格化篩查包括抗原檢測同步開展。本輪篩查分兩批依次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第一批地區於3月28日5時至4月1日5時,嚴格封控管理4天,期間間隔至少24小時開展2次核酸檢測;第二批地區於4月1日3時至4月5日3時,嚴格封控管理4天,期間間隔至少24小時開展2次核酸檢測。在3月28日至4月1日期間,第二批地區的其重點區域嚴格落實封控管理,非重點區域開展1次抗原檢測。

吳凡介紹,這一輪的核酸篩查分片進行,排查清底,拔點清面,是根據疫情進展情況,在原有切塊式、網格化策略基礎上,對防控措施進行的優化,以因時因勢、快速控制疫情上升勢頭,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鄔驚雷指出,核酸檢測篩查出的陽性感染者將被及時轉運到指定定點醫療機構或集中隔離救治場所進行救治。對篩查出的陽性感染者密接人員,及時落實集中隔離或嚴格的居家隔離管控措施。

他表示,上海將加強核酸檢測期間相關區域人員管控,實施交通管制,嚴控人員流動。同時,加強省際道口管控,非必要不來滬、非必要不离滬,离滬時需持48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03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