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演講宣稱“普京不應繼續掌權”,白宮連忙澄清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8 日 15:27
  • 分享至:


(本報綜合)當地時間2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波蘭首都華沙發表演說時,突然宣稱不能讓俄羅斯總統普京繼續掌權。但白宮官員隨即發表聲明澄清,拜登的言論並非是尋求俄羅斯政權更迭。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美國總統拜登。


拜登稱不能讓普京繼續掌權白宮連忙澄清

當地時間26日,拜登在華沙結束自己歐洲之行時,就烏克蘭危機發表了長篇演講,演講結束之際,拜登突然表示,普京不應再繼續掌權。

當時,拜登在談到普京時說,“看在上帝的份上,這個人不能繼續掌權”。

這一言論立刻引發外界關注。很快,白宮官員對媒體記者回應稱,“總統的觀點是,不能允許普京對他的鄰國或該地區行使權力。他不是在討論普京在俄羅斯的權力或政權更迭”。

白宮方面還表示,這句話原本並不在事先準備好的講話稿中。

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回應,不是由拜登決定誰在俄羅斯掌權,俄羅斯總統由俄人民選舉產生。

當日,拜登同時表示,烏克蘭危機不會在短時間內結束,“我們必須為未來的長期戰鬥做好準備”。他強調,駐派歐洲的美軍不是為了要和俄軍衝突,而是為了保衛北約盟國。

克宮:拜登最新言論令俄美關係修復前景渺茫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26日,拜登在波蘭參觀了一個難民接待中心。當記者問及他對普京和烏克蘭的看法時,拜登形容普京是“屠夫”。

對此,俄羅斯塔斯社援引佩斯科夫的話稱,拜登指普京是“屠夫”的言論,將令俄美關係修復前景渺茫。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佩斯科夫還說,“儘管如此,一個國家領導人應該控制自己的脾氣”,“當然,每一次這樣的人身侮辱,都縮小了現任(美國)政府領導下兩國雙邊關係的機會之窗”,佩斯科夫強調。

此前,拜登還稱普京是“戰犯”,克里姆林宮回應稱,這一言論“不可接受”,使俄美處於斷交邊緣。當日,俄羅斯外交部召見美國駐俄大使約翰·沙利文,並向其遞交了抗議照會。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02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