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十年內最大破產潮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0 日 10:49
  • 分享至:

「疫情破 565 萬,美國現十年來最大破產潮!」 必勝客母公司百勝集團在美國最大的特許經銷商 NPC 國際公司申請破產保護,旗下 300 家必勝客餐廳面臨 永久關閉,剩餘 927 家門店也將被出售。自疫情在美 國暴發以來,數以千計的美國企業先後走上破產法庭, 其中不乏百年老店、行業巨頭、時代先鋒。


經營商破產 餐飲業大蕭條

 NPC 國際成立於 1962 年,是美國最大的餐廳運營商之一,也是 Wendy‘s 和必勝客兩家最大的特許經營商,在美國 8 個州擁有 380 多家 Wendy’s 餐廳,在 27 個州有 1200 多家必勝客門店,擁 有超過 36000 名員工。受疫情影響,NPC 國際申請破產保護,關 閉出售旗下千餘家必勝客門店。

NPC 國際破產僅是新冠疫情給美國餐飲行業帶來災難性影響 的縮影。據亞倫艾倫顧問公司預測,在美國共計約 66 萬家餐館中, 今年將有多達 231000 家面臨關閉,這將導致美國餐館數量穩定成 長趨勢陷入停頓,打破 20 年來持續增加的歷史紀錄。美國國家餐 飲協會在 7 月發佈報告,資料顯示 75% 的餐廳預計未來 6 個月內 不會盈利,而餐飲業截止 2020 年底的損失可能高達 2400 億美元。

根據美食點評網站 Yelp 統計資料,自 3 月以來,美國已有 53% 的餐廳在其平臺上將狀態更改為永久關閉。另一項統計資料 顯示,截至目前,全美已經關閉的企業中,有 17% 屬於餐飲行業, 所占比例最高。而餐飲業作為美國經濟的基石之一,是美國民眾 就業與收入的重要來源,疫情以前,美國大概有 140 萬人從事餐 飲行業,然而在過去 4 個月,大約已有 100 萬人遭到停職或解雇。 


消費萎縮 重挫零售能源旅遊業 

疫情對美國大多數行業產生了影響,但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公 司受到的打擊最為嚴重。被稱之為美國經濟主引擎動力——消費, 占美國經濟活動的 70%,但由於疫情期間服務及商品需求的萎縮, 今年二季度美國個人消費支出下滑 34.6%,成為了拖累美國經濟的 重要因素。據標普全球市場情報公司資料,今年已有 100 家消費品公司提交了破產申請,其中包括大型零售商彭尼百貨。

除了美國零售巨頭轟然倒下之外,能源行業的大佬也是千瘡 百孔。今年工業和能源行業有近 100 家公司申請破產,其中包括 租車巨頭赫茲、葉岩油氣先鋒切薩皮克能源,以及石油公司 Ultra Petroleum 等。由於疫情重挫全球能源需求,3 月開始國際油價斷 崖式暴跌,當下油價較年初每桶逾 60 美元,已下跌了約三分之一。 更關鍵是,能源行業是美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占 GDP 的 8%, 全美雇員達 1000 餘萬人,該行業深陷低迷對美國經濟復蘇殊為不利。

消費大類的另一分支——旅遊業,也深受重創。據相關旅遊 資料公司統計,疫情將使美國旅遊業今年收入減少 5000 多億美元, 整體經濟損失 1.2 萬億美元。旅遊業在美國 GDP 的占比達到了 7.8%, 疫情原因讓美國稅收減少 800 億美元。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86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