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一冰架崩解面積堪比洛杉磯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8 日 09:46
  • 分享至:


(本報綜合)據央視新聞消息,受氣溫異常升高影響,南極地區一座冰架日前崩解,面積與美國城市洛杉磯相仿。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3月21日拍攝的南極東部冰架的衛星圖像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3月25日報導,南極地區東部、約1200平方公里的康格冰架於15日前後崩解。英國南極考察處海洋地球物理學家羅布·拉特說,氣候變暖增加了冰架崩解的可能性。法國、意大利合建的康科迪亞南極考察站本月18日測得零下11.5攝氏度氣溫,創歷史最高紀錄。這一數字較往年同期平均水平高約40攝氏度。

拉特說,過去40年來南極地區出現了一系列冰架崩解現象,但主要出現在氣溫較高的西部。“自我們能接收衛星數據以來,南極地區東部沒有出現過這樣的冰架崩解情況。”儘管康格冰架的面積堪比一座大都市,但拉特說,它是一座“很小的”冰架,多年來不斷縮小,直到最終崩解。

美國國家冰雪數據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冰川學家特德·斯坎博斯說,康格冰架崩解的原因是最近氣溫偏高,海冰消融達到創紀錄水平,冰架受到海浪沖擊。


來源:央視新聞

編輯:Hong


瀏覽次數:80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