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高傲”宣稱2024年若再戰特朗普會“非常幸運”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5 日 17:32
  • 分享至:

(本報綜合)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等媒體報導,在當地時間週四(24日)北約峰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總統拜登談及前總統特朗普再戰2024年美國大選的可能性時表示,如果還是與特朗普競爭,那自己會“非常幸運”。CNBC稱,拜登發表這番“高傲”言論之際,他正面臨低支持率。

  據CNN報導,在24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拜登被問及如果下一屆美國總統是別人當選、是否擔心美國外交政策能否保持穩定的問題,對此他表示,還不會考慮2024年。

  “我不會批評提出這個問題的任何人。但在下屆選舉中,如果是同一個人和我競爭,我會非常幸運,”拜登對記者說。

  CNN稱,拜登指的是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雖然特朗普目前還未正式宣布參與競選,但他仍是共和黨中最受歡迎的人物、也多次公開暗示將再尋求入主白宮。

  報導說,拜登還表示,下屆選舉還很遙遠,他的重點目前放在即將於今年11月到來的中期選舉上。“所以,我們在大選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很長的路要走。我(參加)任何選舉的中心是要確保我們能繼續掌控參眾兩院,這樣我就有空間繼續做我能做的事情,比如發展經濟、以理性的方式處理美國外交政策……”拜登稱。

  CNBC報導稱,拜登發表上述“高傲”言論時,正值這位民主黨總統面臨低支持率之際。

  據路透社與民調機構益普索集團本月21日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美國總統拜登的國內支持率已跌至40%,經濟和地緣政治問題為民眾兩大擔憂。對此,美聯社分析,通脹也是美國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並對備戰11月中期選舉的民主黨構成嚴重威脅。另外,拜登眼下因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深陷外交政策挑戰,俄烏衝突可能會“干擾”選情。

  CNN說,拜登說出這番話的另一個背景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美國的很多西方盟友認為,特朗普要是回歸,意味著“美國優先”政策、也就是“反北約”政策的回潮,這讓很多對歐洲安全存在疑慮的美國歐洲盟友感到不安。

  報導還說,如果拜登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屆時他將年滿81歲。而目前,拜登已經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總統。


來源;環球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90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