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布試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5 日 10:19
  • 分享至:

(本報綜合)據朝中社當地時間25日報導,在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的指導下,朝鮮于24日成功試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7”。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24日說,朝鮮當天向東部海域方向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韓軍方稱,這是朝鮮時隔4年多發射的最高級別性能洲際導彈。

據韓聯社24日報導,韓聯參表示,朝鮮當天下午2時34分許在平壤順安機場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經探測發現,該枚導彈射程約為1080千米,射高超過6200千米。為了縮短實際射程,朝鮮採取高角發射方式。導彈飛行時間為1小時10分,速度約為20馬赫。據韓軍和情報部門判研,朝方當天試射導彈的射程和射高較2017年11月發射的“火星15”型導彈有所提升,或為該型號導彈的升級版。

據日本《每日新聞》24日報導,正在布魯塞爾參加七國集團(G7)峰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天表示,朝方射彈是“不可接受的暴力行為”。日本海上保安廳當天發布消息稱,朝鮮發射的飛行器或於下午3時44分許落在青森縣龍飛岬以西約170千米處。日本防衛相岸信夫稱,朝方飛行器被推定落到日本專屬經濟區內。

韓國總統文在寅24日主持召開國家安保會議緊急會議時表示,朝鮮的發射行為“主動撕毀”其向國際社會作出的承諾。他在會上稱,朝鮮此次發射不僅對半島、地區乃至國際社會構成嚴重威脅,還明顯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韓方對此強烈譴責。韓國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交接委)當天表示,朝方此舉是對韓國安全構成重大威脅的挑釁行為。韓聯社稱,交接委將當天的朝鮮射彈界定為“挑釁”,可被解讀為展現與現政府不同的對朝基調。

韓聯參24日表示,針對朝方發射行為,韓軍當天下午4時25分在東部海域發射地海空導彈。韓聯參稱,面對朝鮮射彈行為,韓軍通過軍事行為確認具備隨時展開精準打擊發射點、指揮設施和支援設施的能力。為應對朝鮮再次射彈,韓軍已上調戒備態勢級別。

綜合朝中社報導和韓方消息,自今年1月5日至本次發射前,朝鮮已進行7次導彈試射、1次火箭炮試射和2次偵察衛星發射試驗。此外,韓聯參還於本月16日通報稱朝鮮當天進行了一次不明發射體的試射。


來源:環球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76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