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多次喊話與普京會面,普京的回應是……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22 日 15:31
  • 分享至:


(綜合新聞)據綜合俄媒報導,當地時間3月21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和平談判若達成協議,必須交付公民投票,烏克蘭絕不會屈服於俄羅斯發出的最後通牒。澤連斯基強調,烏克蘭不會投降,並重申要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直接會談,終止這場“戰爭”。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自2月28日俄烏首輪談判結束後,澤連斯基就一再表態,希望與普京舉行會談。然而,不論澤連斯基措辭懇切還是嚴厲,普京本人始終沒有直接出面回應。

澤連斯基多次喊話普京:和我坐下來

回溯俄烏溝通歷程,俄烏第一輪談判結束後不久,澤連斯基就在3月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願與俄總統普京進行談判。但隨後據俄新社報導,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目前不計劃安排兩人進行對話。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3月3日,俄羅斯與烏克蘭雙方代表團在白俄羅斯境內的別洛韋日森林舉行了第二輪談判。


之後的3月3日,也就是俄烏第二輪談判的當日,澤連斯基再次表示,已經準備好與普京就所有問題展開討論,包括頓巴斯地區問題。在與外國媒體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澤連斯基用俄語向普京喊話,“和我坐下來,但不要像你和馬克龍或者朔爾茨會面時那樣——隔著30米的距離。我是你的鄰居!”

3月10日,俄烏外長會的當日,澤連斯基總統辦公室再度發聲,表示澤連斯基已做好準備,通過國際調解人直接與普京對話,但基輔不打算做出任何妥協。澤連斯基認為,只能通過兩國總統間直接談判來結束這場戰爭,“這是我們擺脫目前局面的唯一方法”。

澤連斯基3月20日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已準備好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談判,但若談判不成功,可能意味著“第三次世界大戰”。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烏總統何時能舉行會談?

不僅僅是澤連斯基本人,烏副總理、烏外長等也都替澤連斯基表達過與普京會面的意願。但相比於澤連斯基的“迫切”,俄方似乎並不著急。對於究竟何時兩國總統能舉行會面,俄方在多次的回應中給出了答案。

3月14日俄烏線上視頻談判開啟後,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表達了澤連斯基與普京會面的意願:“我們的總統準備好了和普京見面,他準備好坐到談判桌前。烏克蘭人民賦予了他為了保護烏克蘭國家利益進行談判的全部權利。”

3月18日,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再發聲明,表示澤連斯基準備好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並稱,如果俄方領導人準備好,會談可以“甚至可以在明天,或者後天”進行。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3月10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會談。這是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烏兩國進行的最高級別的會晤。

對此,俄總統助理梅金斯基說,只有在雙方談判的協議文本獲得批准後,才有可能討論總統會面的可能性。“在談論領導人會晤之前,談判代表團有必要準備並商定條約文本,根據我們的建議,應由外交部長分別草簽,然後由政府批准,只有在此之後討論國家元首會面才有意義。”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曾表示,普京從未拒絕與澤連斯基會面,但兩人不應為了會談而會談,要為此做必要的準備工作。

而據俄《獨立報》此前報導,俄外長拉夫羅夫16日與土耳其外長會談時明確表示,談判進程的最後一步,可能是俄烏總統會晤。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06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