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討論烏克蘭生物安全問題美俄再交鋒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9 日 15:30
  • 分享至: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繼3月11日會議後,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18日再度應俄羅斯的要求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烏克蘭據稱存在可用於生物武器的材料的問題。

  俄羅斯代表團在安理會上發布了支持“生物武器”說法的新文件。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向安理會表示,他的代表團掌握了美國和烏克蘭早在2005年就同意在烏克蘭領土上進行生物武器研究的新證據。

  涅邊賈說,他已經向安理會分發了該協議的證據,包括美國向烏克蘭直接提供資金的簽名證據,金額達3200萬美元。

  他表示,儘管美國繼續堅稱,該國在烏克蘭沒有參與任何生物實驗室的活動,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他聲稱,“烏克蘭當局事實上允許美國進行危險的實驗,以換取免費參加國際會議。”

  針對這些指控,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表示,“不存在這樣的實驗室,俄羅斯邊境附近沒有,任何地方都沒有”。相反,烏克蘭擁有幾個公共衛生設施,得到了美國、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政府及國際機構的支持。

  針對俄羅斯聯邦的新指控,聯合國裁軍事務負責人中滿泉再次表示,聯合國不知道烏克蘭正在進行任何生物武器計劃,所具有的證據顯示結論與之相反。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會上表示,中國曾經是生化武器的受害者。中方認為,任何生物軍事活動的信息線索都應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切和重視,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對此,有關方面應採取負責任的態度。俄方進一步公佈了新發現的相關文件。相關當事方應當對存在的疑問予以回應,作出及時全面的澄清,打消國際社會的疑慮。這不是過分的要求,在這個問題上也不應搞雙重標準。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09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