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通信監管機構封禁Instagram,建議俄民眾改用本國社交媒體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4 日 16:08
  • 分享至:


美國“元宇宙”公司(Meta)10日被曝修改旗下社交媒體平台臉書和Instagram相關政策,允許部分國家用戶在“一定語境下”發帖呼籲對俄羅斯人施以暴力。綜合俄羅斯塔斯社、《消息報》等媒體14日報導,社交媒體平台Instagram在俄羅斯已被封禁。

塔斯社報導稱,俄羅斯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此前曾發布要封禁Instagram的消息。該局稱,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Instagram平台會傳播“呼籲對俄羅斯人(包括俄軍)施暴”等言論。

報導還稱,俄羅斯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也通過“俄聯邦國家服務”平台向民眾發送了封禁Instagram的通知消息。該局在通知消息中提到,俄羅斯本國也有具有競爭力的網絡平台,包括社交媒體VK。“希望你們盡快改用這些網絡平台,你們以後將在通信和經商方面為自己開創出新機遇。”消息稱。

據路透社10日報導,“元宇宙”公司給言論審核人員發郵件,稱仇恨言論政策有變,一些國家的臉書、Instagram用戶可以發帖呼籲對俄羅斯軍人施暴等。郵件表示,仇恨言論政策依然禁止用戶攻擊俄羅斯平民,但如果發帖以俄烏衝突、支持烏克蘭為語境,則可以針對俄平民發表暴力言論。

“元宇宙”公司這一舉動引起俄方強烈不滿。俄聯邦偵查委員會稱,已針對“元宇宙”公司刑事立案。俄羅斯總檢察院11日也發布消息稱,要求法院認定美國“元宇宙”公司為“極端組織”,並禁止其在俄羅斯開展經營活動。

對此,“元宇宙”公司副總裁尼克·克萊格11日晚些時候作出回應。他一方面稱,“元宇宙”公司“不會容忍我們(社交媒體)平台的反俄、任何歧視和恐嚇俄羅斯人或呼籲對俄羅斯人施暴的行為”,另一方面又稱,臉書和Instagram的新政策將僅在烏克蘭適用,為當地用戶提供“表達對俄軍憤怒”的機會。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3日在評論“元宇宙”公司的行為時稱,美國數字平台應該為“煽動烏克蘭民族主義”承擔直接責任。據塔斯社報導,俄羅斯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當地時間11日發布消息稱,決定近日將完成限制訪問Instagram相關流程的工作。


來源:中新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79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