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多地疫情涉奧密克戎BA.2變異株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3 日 17:13
  • 分享至:


據公開通報信息發現,全國多地近期發生的疫情都是由奧密克戎BA.2亞型引起的。吉林省疾控中心3月12日通報,這種變異株比原始的變異株BA.1傳染性增加了30%,傳播力更強,如果出現社區傳播,感染病例數在2到3天可以翻倍。


奧密克戎的BA.2突變株傳播速度比BA.1快。來源《自然》(Nature)


吉林:境外輸入奧密克戎BA.2造成本地傳播

3月12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吉林省疾控中心對早期報告的琿春市、吉林市感染者以及遼源市、長春市、四平市等地送檢的共90名感染者標本完成了新冠病毒的全基因組測序,均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

經疾控中心比對,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結合流行病學調查情況,此次疫情為一起新的境外輸入新冠病毒,引入吉林省造成的本地傳播。

山東:3條傳播鍊為奧密克戎BA.2

3月12日,從山東省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除青島市為奧密克戎BA.1.1進化分支外,其他威海、淄博、德州3市均為奧密克戎BA.2進化分支,經中國疾控中心比對,均不同源。山東省本輪疫情共有6個傳播鏈條。

浙江:奧密克戎BA.2迅速發展成主要流行株

3月11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從病毒溯源看,奧密克戎變異株BA.2亞型迅速發展成為浙江省本土疫情的主要流行株。9起疫情中,7起為奧密克戎BA.2進化分支,2起為奧密克戎BA.1.1進化分支。顯示出BA.2亞型較以往病毒株更容易造成人體的感染和傳播,且隱匿性增加。

蘇州:無症狀感染者為奧密克戎BA.2

3月10日,蘇州市疫情通報顯示,無症狀感染者經基因測序分析,均為奧密克戎BA.2進化分支,與外省市已有病例的病原高度同源。

不僅在我國,目前奧密克戎BA.2變異株正在成為全球流行的主要變異株。3月11日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指出,目前在新加坡流行的主要毒株是奧密克戎亞種BA.2,近90%的患者感染BA.2。

目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已經出現三種亞型,分別是BA.1、BA.2、BA.3。其中,奧密克戎BA.2變異株也被稱為“隱形的奧密克戎”。因其高傳染性,早在2月份世界衛生組織已提醒要提高對奧密克戎進化分支BA.2的關注。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Hong


瀏覽次數:84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