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又來警告了:北約與俄衝突將發生世界大戰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2 日 20:27
  • 分享至:


在宣布將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後,當地時間3月11日,拜登把那句話又說了一遍。

拜登當天發表講話,宣布美國將與七國集團(G7)、歐盟同步採取行動,撤銷俄羅斯享有的“最惠國待遇”(也被稱為“永久性正常貿易關係待遇”)。據美國《國會山報》報導,拜登同日又表示,美國和北約盟國不會在烏克蘭與俄羅斯作戰。

《國會山報》報導稱,拜登宣布對俄實施的製裁措施後稱,“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歐洲盟國站在一起,發出明確無誤的信息。我們將用團結一致、受到鼓舞的北約的全部力量來保衛北約(成員國)的每一寸領土。”

不過,拜登稱,“我們將不會在烏克蘭與俄羅斯作戰。如果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發生直接衝突,則這將是第三次世界大戰,這是必須努力防止發生的情況。”

這並非拜登近日首次談到第三次世界大戰。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美國福克斯新聞等媒體2月27日消息,拜登在美媒26日播出的節目中就俄烏衝突接受采訪時認為,美國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與俄羅斯開戰、開啟“第三次世界大戰”,除此之外就是製裁俄羅斯。

隨後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卡塔爾半島電視台2月27日發布的採訪內容中提到拜登發表的關於製裁和“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言論。拉夫羅夫警告說,如果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則將是“毀滅性的核戰爭”。


來源:中國網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06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