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披露美在烏開展生物武器研究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1 日 09:51
  • 分享至:


當地時間10日,俄羅斯國防部公佈了從烏克蘭生物實驗室人員那裡獲取的文件,揭露美國及其北約盟友在烏克蘭開展的生物武器研究,其中包括研究“通過候鳥傳播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以及“能夠從蝙蝠傳播給人類的細菌和病毒等病原體”等多個項目。

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伊戈爾·基里洛夫說,從各種渠道獲得的信息證實,美國國防部“減少軍事威脅辦公室”在資助和開展烏克蘭境內的軍事生物研究方面發揮了主導作用。基輔、哈爾科夫和敖德薩的實驗室參與了UP-4項目實驗——該項目持續到2020年,目的是研究通過候鳥進行特別危險的感染傳播的可能性,包括人類中致死率高達50%的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以及紐卡斯爾病毒。



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伊戈爾·基里洛夫:在美國製定的所有破壞流行病局勢穩定的方法中,這是最魯莽和最不負責任的一種。因為美國無法控制局勢的進一步發展,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過程就證實了這一點。新冠病毒的出現和特點引發了許多疑問,同樣值得關注的是P-781項目,該項目將蝙蝠視為潛在生物武器製劑的載體。研究的是能夠從蝙蝠傳播給人類的細菌和病毒等病原體,包括鼠疫、鉤端螺旋體病、布魯氏菌病、冠狀病毒和絲蟲病毒。

俄羅斯國防部披露,有項目文件可以證實,該項目的高風險研究“都是在美國專家的直接監督指導下進行的”;而烏克蘭研究人員的工資單則清楚地表明,美國國防部“減少軍事威脅辦公室”直接支付相關研究費用——俄羅斯國防部說,按照美國的標準,烏克蘭研究人員的報酬極其微薄。

大量屬於斯拉夫族群的血清樣本已被轉移

俄方所獲取的材料還顯示,一些項目雖然已經完成,但是對炭疽病和非洲豬瘟致病菌的相關研究還在繼續。此外,有140多個裝有蝙蝠體外寄生蟲——跳蚤和蜱蟲的容器從哈爾科夫的生物實驗室被轉移到國外,還有大量來自烏克蘭各地區、完全屬於斯拉夫族群的血清樣本被轉移到國外。

俄軍方:美在烏生物計劃與日軍731部隊所為類似

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伊戈爾·基里洛夫10日還指出,美國在烏克蘭的生物計劃與侵華日軍731部隊的所作所為類似。

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基里洛夫:值得注意的是,上世紀40年代,侵華日軍731部隊也進行過類似的製造生物武器的研究。其成員戰後逃到美國,得到了美國的庇護。


來源:央視視頻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00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