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開啟“炙烤”模式高溫橙色預警“五連發”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17 日 13:09
  • 分享至:

“7月欠下的高溫,8月全都補回來。”今年,經歷了長度達“世紀之最”的梅雨“暴力摧殘”,上海又遭高溫連續“炸場”。翻翻申城的“高溫賬本”:當天是今年第16個高溫日,也是高溫熱浪持續的第八天。

  當日12時許,上海烈日當空,炙熱難耐,地面溫度甚至高達65℃,穿著涼拖出門都覺得燙腳。記者了解到,不少戶外高溫防護指南已將“厚底鞋”納入裝備清單。

  高溫雖然遲到,卻“質優量足”。末伏已至,申城與晴熱天氣的“持久戰”仍在繼續。上海氣象局方面表示,未來一段時間,副熱帶高壓勢頭依然強勁,上海將一直位於其控制之中。最高氣溫將維持在36℃至37℃。

  “看著預報裡筆直的一條高溫線,我的心跳都要停止了。”滬網友紛紛感慨:“命都是空調給的。”“我家的貓都熱成了狗!”家住上海普陀的王佩在社交平台發布自家貓咪吐舌頭的照片,並表示,即便家中無人也不敢關空調,只因“怕貓中暑。”

  民眾靠空調“續命”,上海電網負荷亦迅速攀升,用電負荷更兩度創下新高:13日達3272萬千瓦,14日為3311萬千瓦。上海電力部門表示,這也是電網用電負荷自有記錄以來首次突破3300萬千瓦。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90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